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涨价风、降价潮同现 专家:九月成最佳购车时机

2008年09月08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9月车市呈现历年罕见的涨价风和降价潮同时出现的“风潮奇观”。

  由于9月1日新消费税调整,3.0升以上车型消费税大幅上升,直接导致了8月底9月初的大车涨价之风,包括雷克萨斯在内的多个高档车品牌价格大幅上涨;而9月同时又是惯例的汽车销售旺季,今年更是赶上奥运淡季积压的购车需求和年中唯一的一个七天黄金周购车需求的集中爆发,为了争取尽可能多的市场,市场主流车型价格大幅下挫,一涨一降之下,车市似乎显得难以捉摸,但专家表示:目前已经到了今年最佳的购车时机。

  涨价:LEXUS领涨

  2008年9月1起,国家正式向大排量汽车征收新消费税,大排量高档豪华车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与以往车厂内部消化不同,这次车厂把一部分压力转嫁给消费者,即使是以控制成本见长的雷克萨斯,也宣布调整旗下车型价格。

  近日,笔者从广州中升雷克萨斯拿到最新的车辆销售价格,涨价幅度没有一开始传扬的那么离谱,但是最高34.7万的涨幅也着实不低。(周伟力)

  降价:凯迪拉克当先

  9月2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即日起对凯迪拉克旗下豪华商务轿车SLS赛威全系列进行价格和配置调整。SLS赛威2.8L精英版和豪华版价格分别下调至44.8万元和49.8万元,降幅分别为10%和11%。在消费税新规实行之际,SLS赛威3.6L豪华版63.8万元的售价保持不变,并在全国范围内新增SLS赛威3.6L精英版,定价为56.8万元。此外,SLS赛威2.8L豪华版和SLS赛威3.6L豪华版还增加了黑色内饰车型。与此同时,SLS赛威4.6L旗舰版因为新消费税上涨,价格上调至82.8万元,增幅为17%。至此,凯迪拉克SLS赛威以2.8L、3.6L、4.6L三款发动机共五个车型,全面覆盖了40万元~80万元的价格区间。

  除了凯迪拉克外,青年汽车集团也宣布,将旗下的运动车型——英国莲花竞速的价格进行调整,最高让利达1万元,全系平均降幅达9%以上,杀入11万元区间,全力冲击运动型轿车市场。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