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十几款新车点爆九月车市 寻找金九最佳"爆破点"

2008年09月09日 11:25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度过了销量一片下滑的“黑夜”,车市真正迎来了充满复苏希望的金九高峰期。但如今,油价、股市、原材料上涨等宏观环境仍在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计划,而品牌厂商们正共同努力打造着这个“金色”氛围,9月份迎来的F0、新福克斯等多款重磅新车,都在努力成为“金九”里的“爆破”英雄!

  最难爆破点 F0、熊猫入市,望改变微车格局

  选择在消费税新政实施的次日上市,比亚迪F0正赶上了这个车市焦点,1%的税率下调对微车的影响不过是几百元的小事,但对F0的定价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车市许久没有热门微型车露面了,各方也对比亚迪这款微车产品寄予了厚望。

  3.69万-4.69万元的定价可以说是个折中,因为既没有当时2.98万元最低价微车的奇迹,也没有了前段时间经销商预订价4.58万元起的非议,但是这个价格却足以对奇瑞QQ构成威胁。仔细观察,比亚迪F0目前公布的售价每款都和QQ3对应车型的市场价格相当。看来“善者不来,来者不善”!

  在奇瑞QQ打下微轿小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之后,近两年也有长安奔奔、长城精灵等微车加入,想改变这个细分市场的格局。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两款车在产品认知度和性价比方面仍处于弱势。后期消费者对车型的评价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这也决定了F0的产品走向,当然还有紧跟其后即将上市的吉利熊猫。

  所以,如何形成差异化,在小排量轿车市场将自己“炒热”,是一个关键点。

  最悬爆破点 奇瑞A3、东南V3上演自主品牌“蜕变”

  作为奇瑞08年转型后的“拳头”产品,A3的外观、工艺、技术,似乎开始摆脱国产车的影子。这款车将会在9月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最先主推的会是1.6和1.8排量的车型。虽目前各款售价还未正式公布,但奇瑞的营销已经开始走在前列,“油”礼活动已经在全国各大经销商展开。经历多年的磨炼后,奇瑞的产品技术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台阶。据了解,A3预计售价7万-12万元,定位高于A5系列,作为奇瑞蜕变的标志性产品,A3承担了打出“中系”轿车招牌的重任。

  此外,同样肩负着东南汽车08年复兴重任的菱悦已在8月底下线,计划在9月中旬正式上市,目前厂方对这款车的上市尤为重视。记者在采访东南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员时,对方表示,就上市方案确定会议已经开了21次。V3菱悦是东南汽车结合三菱、克莱斯勒等技术平台上开发的自主品牌产品,与海马汽车利用合资平台自主研发的模式有着许多相似之处,目前业内所预测的6万元左右的价格,与近期上市的海马海福星、力帆620等新车有望形成入门级实用家轿的全新组合。

  最盼爆破点 新宝来、新款福克斯让中级车市“屏息”

  在08年一阵阵“换代”风潮中,9月份,宝来、福克斯的全新改款车型的上市将给整个中级车市带来不平凡的意义。据悉,新款福克斯将在9月21日左右上市,焕然一新的外观、内饰将是全新的亮点。虽然价格、产品参数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从市场上了解到,许多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都在持币静候这款车。上海的一家长安福特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表示,新款福克斯的定价有可能沿用现有的指导价,这也等于老款福克斯近1.6万元的优惠幅度将被收回。是选择性价比还是新颖靓丽的外观,这也是消费者面临的选题。

  此外,赶在8月8日奥运开幕之时接受预订的一汽-大众新宝来,其上市时间目前仍未确定。这款新宝来自北京车展亮相后还是引来了很高的关注度,但是由于面临淡市,从兄弟车型朗逸的市场表现来看,这款真正意义的换代新宝来的营销也需经受考验。

  记者走访东标、东本等品牌的4S店时发现,近期思域、307的库存情况相对严重,所以中级车在9月份的价格下探势头仍然明显,而新款福克斯、新宝来能否引领目前最繁乱的中级车市走向一个稳定的竞争格局,成了9月车市的一大盼头。

  最奇爆破点 本田CR-V、逍客不加价,面临新挑战者

  一边是途胜“特价车”的促销,一边是本田CR-V的加价提车,是产品竞争力差距太大,还是这个细分市场独有的特性?在今年高油价背景下,逆市增长的SUV市场总有许多不解的因素影响着它的发展。

  进入9月份,SUV降声不断响起,其中途胜和狮跑的优惠幅度双双突破了1.7万元,以较高的性价比力保目前的市场份额。而进口的两款中高端SUV也出现了大幅优惠,其中雪佛兰科帕奇、三菱欧蓝德的优惠幅度都在1.2万元左右,进一步挤压CR-V的强势地位。不过,近期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二级经销商处的CR-V有现车可以不加价,而4S店内的加价幅度也降到了5000元,甚至只需做一些装潢即可提到现车。此外,东风日产的逍客目前的货源情况也得到了保障,部分商家处可以小幅优惠1-2千元,或送部分礼品。

  9月份的SUV市场有望迎来一款全新城市SUV产品,近日在部分东风日产4S店已开始了对国产奇骏的新车预订工作,订金为1万-2万元。这款拥有一定口碑基础的日产热销产品将是CR-V最为接近的竞争对手。而之后大众途欢、丰田RV4等更多新产品的加入,使SUV市场的剧变指日可待。(李佳丽)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