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整体形势严峻 主流中级车人气“明星”混战

2008年09月1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今年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对汽车消费影响较大,在整体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伊兰特悦动、别克新凯越和大众朗逸三款重量级新车接连推出,为市场注入了活力,成为巩固销量、聚拢人气的明星。再加上卡罗拉、福克斯和307没经过几个月短兵相接的白刃战,局势渐趋稳定。

  伊兰特悦动,上市前两个月势头较猛,月销突破万辆,但随着竞争新车的加入,销售出现较大滑坡,8月才销量6200多台,呈现逐步走低的局面,如果不是老款伊兰特因为便宜使得销量得以保持的话,奥运期间的考试恐怕会差很多;别克新凯越7、8两个月份销量稳定,并且都过完,表面上看似乎优势挺大,但一方面8月份的销量比7月份同比下降了3000辆以外,另一方面优惠最高超过2.5万才使得新凯越能保住中级车销量“一哥”的位置,将来如何走势还不得而知;大众朗逸进入市场才2个月,广告攻势凛厉,8月份其销量逆势上扬,超过了6000辆,与思域的整体销量已经差不多了,由于奥运影响以及产能受到制约未放量的关系,朗逸还有进一步放大销量的可能性。而福克斯以及307都有较大的优惠,特别是福克斯方面,为08款的来临,老款福克斯将进行清库。

  下面来列举一下市场上对这些主流中级车的反馈情况:

  据悉,购买朗逸的人比较偏爱操控感受,认同大众品牌,对德系品质感的满意和对安全性的看重,同时也考虑到上海大众维修站点多、保养维护方便等优势。上海大众某4S店销售经理表示,目前的情况是店里进一辆朗逸就订掉一辆。虽然目前朗逸的销量与最好期望值尚有一定距离,但主要是因为产能还未放开,导致部分车型没有实车提供试驾的关系,因为一般买上海大众的车型的消费者都会进行试驾体验。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这款新车会进一步熟悉,便会认可其德系车的品质,并逐渐接受他与其他大众车型在细节方面的不同之处。

  在北京现代4S店了解到,伊兰特悦动的消费者更为年轻,而且女性比例相对较大(冲着金城武去的)。价格便宜、动感年轻的外观是比较主要的两项购车要素。在与4S店经理的交谈中了解到,悦动后来的销量滑坡主要是因为新的竞争对手的加入,抢走了不少客户,不过他表示今后走势如何现在还不好说。老对手新凯越虽然优惠力度以及营销攻势很大对悦动的销量造成一定影响,但坚持自身性价比的悦动还是能抵住新凯越方面有信心。不过,朗逸的不断放量以及之后新福克斯、新宝来等新车的逐步加入,或许也会对悦动产生影响。

  对于购买别克新凯越的消费者,别克品牌的好感、新凯越丰富配置,和“别克关怀”的服务专业等,也是消费者买单的原因。某4S店销售经理认为,别克凯越新老产品已经平稳过渡,它的品牌号召力、产品影响力、售后服务支撑力的优势还在。但也不可否认,从悦动手上夺回销量一哥的宝座,大规模的降价优惠和“零月供”的营销政策起到了比品牌和产品性能更好的作用。但是,由于新凯越的竞争对手都还有后手,价格方面的优势能保持多久,仍然是个未知数。

  此外,卡罗拉为了应对新车的冲击,推出红色黑内饰的运动版本卡罗拉,并在价格上有1.3万左右的让利,试图以此减轻朗逸等新车对其市场份额的冲击。而福克斯大范围清仓,迎接08款福克斯的到来。这款车对于喜欢运动风格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又多了一个选择,也会直接分流上述那些车型的潜在客户。至于307似乎目前没有太多动作,除了升级配置之外,基本没有太多可做的。说不定将来会慢慢谈出消费者视线。

  以上可以看出,中级车市场不仅看重产品的综合性价比,人们的品牌认可度及良好的口碑,以及4S店的方便度和服务态度都是主导消费者购买意向的要素,能够对产品的市场表现提供强大的支持。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