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金九银十”经济车型促销多 高端品牌动作少

2008年09月17日 08:5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台风“森拉克”的到来让第一个中秋小长假一直伴随着时晴时雨的天气和阵阵凉意,景区没有出现以往假期的热闹景象,但相较于七、八月的冷冷清清,阴雨中的车市倒是热了起来。趁着“金九银十”的好势头和难得的休息天,不少消费者拖家带口逛起了车市。

  看车的人络绎不绝

  周一下午,一阵瓢泼大雨之后,太阳微微露了个脸。广汽丰田元通城北店门口,已经停满了车辆。记者一到,大厅门口早就有销售员打起招呼,笑脸相迎。轻松的音乐,温馨的布置,展台前不时有顾客观摩,一半的会客区坐着前来咨询的顾客,这场景很难让人联想到近两个月大多数4S店还是门可罗雀。“周日一天就来了20多批客户,今天也不少。9月以后,我们一直处于订单状态。”广汽丰田的郭经理向记者介绍。在一汽大众、东风日产等4S店,记者也看到客流量明显增多,销售员显得很忙碌。

  “但节假日我们主要是以接待为主,真正成交的车不多。”如郭经理所言,很多顾客是趁着节假日,朋友、家人都凑齐的时候来灵灵市面,毕竟买车需要一个比较、斟酌的过程。但对于商家而言,这无疑是有利的信号。顾客有了一定的意向,4S店再通过一对一的顾问式销售以及软硬件结合的配套服务,无疑能大大带动后期的整车销售。

  经济车型促销多

  高端品牌动作少

  上海大众、奇瑞等4S店在大门口纷纷挂起了让利或促销的横幅,有的看上去颇为诱人。为了冲量,POLO劲情在9月10日至30日之间,打出了8.8折外赠交强险、全车贴膜、赠油卡的豪华礼包。活动推出后,平均每天能卖出一台。据销售该车的杭州旅行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戎经理透露,他们店9月份上半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上月的总销量。比亚迪、奇瑞等品牌也相继在9月前后推出了降价、送油等促销活动。

  相比之下,中秋的到来并没有给高端车型的价格带来变动。“豪华车的购买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计划,我们的客户比较个性化,有坚定的个人想法,不会因为一个节假日而改变对车的选择和购买。”米卡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黄魏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对于凯迪拉克的销售除了在价格上体现优势外,还包括品牌文化的传播,同时注重对客户的情感关怀。比如在中秋节为客户送月饼,传递一份和家人分享的亲情。“对于促进销售,我们更注重销售员的专业化程度和他们的服务质量。”黄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让利少,服务多

  总的来说,希望在中秋之际赶上大幅度让利的消费者恐怕要失望而归。除了8月底9月初就已经开始的部分车型的降价,短短三天的中秋节其实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太多的实惠。一位奇瑞汽车的销售员向记者透露:“今年整车销售情况的萎靡已经使经销售的利润摊得很薄,除非厂家作出大的价格调整,否则仅凭4S店的实力,不可能再有大的让利空间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广大经销商认同的营销手段就是“拼服务”。比如,为了维护老客户,奥迪将推出音乐周、自驾游、啤酒节等一些客户关怀活动;凯迪拉克为十一准备自驾游的客户提供帽子、水杯等旅行必备品,同时在9月底推出针对老客户的车辆免费检测活动,持续一个月;广汽丰田则计划今后陆续办汽车外展,帮助更多消费者了解车型信息,等等。 (孙晓青)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