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重利好未扭转局面 "金九"不金车商搏"银十"

2008年09月24日 08:48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股市暴跌,楼市下滑,今年同样遭遇重创的车市早早地开始企盼“金九银十”的到来。然而,九月,经历了中秋小长假的预热和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的刺激,再加上高污染车面临淘汰,个性化上牌再度恢复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影响,车市是否等到了真正的回暖局面?购车一族是否迎来了最佳的买入时机?记者日前走访了杭城多家4S店,再探车市起伏。

  九月销量略长但仍显平淡

  “奥运一过,九月的销售稍有抬头,但‘金九’的说法今年看来并不明显。”吉利经销商杭州昌恒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陈经理这样告诉记者。淡,是很多经销商共同的感触。“整体经济不乐观,消费者手头可支配的钱就少,再加上用车成本的增加,消费者越来越慎重,十一前很多人依然在观望和等待。”上海大众申华的牟经理分析。

  往年此刻,车商力争赚个 “盆满钵满”的自信和乐观已经荡然无存。为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据行业人士透露,不少4S店目前还是在亏本卖车。销售情况稍好一些的品牌价格有小幅回升,但也不过是在成本价左右徘徊,力图创造利润空间。通过价格和销售策略的调整,大部分经销商表示目前能够完成当月销售任务。万国美福销售部郑经理则表示,“销售要看各家的跑量情况,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利润比往年薄得多。”

  多重利好没有扭转车市局面

  9月23日,杭州市实施了新的个性化上牌,此前不少车商预测这将会激发一部分人的购车热情,从而带动整车销售。但随着上牌日期的到来,许多一线销售人员表示,确实有提前买好车的顾客等着23日上牌,但这不足以左右消费者的购车决定。同样,高污染车高架限行可能引发的“换车潮”也没有出现。另外,今年赶在十一长假出游而买车的消费者明显少于往年。

  记者调查发现,多重利好因素并没有扭转目前的车市局面。“买车最终还是要看顾客的个人需求和实际消费情况。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除非有很大力度的降价刺激,否则趁节日‘扎堆买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万国美福的郑经理向记者表示。

  大多数经销商已没有能力再降价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为了聚敛人气,车商们已经陆续推出了各种名目繁多的活动,比如新车展,买车低首付,全系车型打折,赠送礼包等等。对于依旧不景气的车市行情,车商们铆足了劲,寄望于十一期间背水一战。

  但除了一些常见的客户关怀活动,希望在今年十一买车的消费者究竟能得到多大的价格优惠呢?昌恒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陈经理表示,它们并不打算推出促销活动。“现在车市价格透明度相当高,整车利润被摊得很薄,再降价已经不太可能。”大众申华的牟经理也表示,4S店已经在“见底放血”,为了跑量,能搞的促销活动都已经提前,十一再进一步降价的可能性不大。部分业内人士则认为,今年真正有能力减利促销的经销商不多,一些优惠幅度很大的4S店很可能是在提价的基础上再进行优惠。种种迹象表明,大多数经销商已经没有能力再降价,除非迫于年底跑量压力,由厂家来宣布调价。但目前还没有此类消息。因此,业内人士预测部分车型降价可能会出现在10月中旬。

  另一方面,随着人气的缓慢回升,广本、丰田等一些销量较好的车型已经出现了提价现象。通达汽车有限公司的周经理告诉记者,从历年情况来看,八、九、十这三个月的销量总是呈逐步上升趋势的。对此,不少已经亏本卖车的经销商表示,十一之后不排除随着市场转暖而提价的可能。(孙晓青)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