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内汽车市场日渐成熟 消费者购车告别"随大流"

2008年09月25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5日电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越来越多的车商推陈出新,让车市的竞争日趋激烈。每逢如同“金九银十”的购车旺季,消费者是否看花了眼,无从着手。恰恰,在车市越来越细分化的今天,消费者们不仅对车型之间的优缺点进行了对比,对价格也了如指掌。

  目前,A级车阵容强大,往往以丰富的配置成为畅销销量的推手。但是,B级车在空间和尺寸上的优势,以及较好的配置,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最后,A级车家用、B级车商用,似乎成为了购车的不二法则。不过,对于购车者来说,适合自己的车型,才是最好的车型。所以,购车者完全可以跳出定向的购车规律,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车型。此外,车性如人之性格,“随大流”的购车主义将不可避免地淹没掉个人独特的性格。

  下面提供几款颠覆购车规律的车型,让车型闪现车主之“个人魅力”,也让这别样的购车行为成为一种时尚。

  商界王牌 家用又何妨

  推荐车型:帕萨特•领驭

  上海大众PASSAT系列已经深入人心,其品牌形象或定位已是根深蒂固。目前,07款PASSAT领驭是PASSAT系列下的最新车系。PASSAT领驭相比德国原型车,轴距加长了100mm,达到了2803mm。从市场的反应来看,PASSAT领驭一直被商务人士所看好,被誉为最佳的商务座驾之一。PASSAT领驭的整体造型在几何线条和机械质感的气氛中交织,并运用人体美学,形成刚劲有力,高贵非凡的整体风格。同时,PASSAT领驭将豪华车的庄重、运动车的激情元素相结合,透出车型的整体气势,更能凸显商务成功人士的气质。

  不过,PASSAT领驭作为家用车又何妨呢。其舒适的空间、不俗的动力、便宜的保养等都是它的实力。经过多年来市场的考验,PASSAT的不俗动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其B级车的宽敞空间,如在家用上施展,更能让驾乘者的车内舒适感大大得到提升。此外,上海大众的售后服务网络覆盖面较广,让PASSAT领驭的维修保养十分便捷,且保养便宜。

  家用兼顾商务 品味之选

  推荐车型:途安

  途安新一代出自德国大众最先进的中级车平台——PQ35平台,是一款具有欧风时尚、品质卓越、操控精准灵活的多功能轿车。途安新一代拥有流线型的车身,整车圆润而优雅,既有活力又不过分张扬,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它具有轿车的舒适、安全和MPS的多功能性,以科技化、人性化、多样化为中国汽车市场树立全新标杆。与此同时,更多欧风时尚设计元素的加入,让途安新一代显得更为年轻、自信、时尚和富于动感。

  MPV车型在国外十分流行,而在国内,MPV车型一般被主要用于家用。事实上,选择途安新一代用于商务领域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甚至,更能折射出车主的前瞻性眼光。途安新一代具备了兼容并蓄的审美特性。它就像在时尚和传统中,游走的艺术大师,而在流行中却坚持着实用。尤其,途安新一代的实用和品质,更适用于成长期的单位和企业。后排座位500种的组合方法,一定不难满足小型商务会议的需求。

  改装“老顽童” 挖掘潜力

  推荐车型:迈腾

  一汽大众的迈腾采用了德国大众B级车的PQ46平台,在同级别车中首先采用全球同步先进的底盘技术。性能更加卓越,提供更高的驾驶时速,更舒适的悬架系统,同时成就了迈腾应用C级车装备,如:EPB、AutoHold功能、刹车盘自动除水功能。

  迈腾配备的电子停车制动系统EPB,使驻车更简便。同时,它所配备的奔驰E级上使用的刹车盘自动除水技术,保证涉水行车更安全。而AutoHold功能,在短时间停车和塞车的状况下可以不用一直踩住刹车,降低驾驶员的驾驶强度,同时避免了向前或向后溜车所造成的意外碰撞。

  据了解,迈腾2.0T的发动机来源于高尔夫GTI,且多见于跑车、敞篷车上。可见,迈腾是一款运动性能颇佳的车型,极具改装潜力。另外,激光焊接的车身和较好的配置,也将为改装剩下不少麻烦。

  从一汽大众情况看,迈腾正处于清理库存车阶段,所以给出的让利会比以往多。消费者去购车的同时,也要多注意一些现车的下线时间,一般离下线时间超过三个月以上,就属于库存车型。不过,质量应该可以不存在问题。

  总结:

  任何一款车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车型。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才是明智之举。而敢于打破购车规律,不要让固定的购车模式所左右,会让消费者体验另一番的用车生活。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