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前景迷茫 负重前行 车市黄金周再“闯关”

2008年09月25日 15:35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对于略感寒意的汽车业而言,这是一次的扭转前几月颓势的良机,同时也是开启第四季度车市的关键点。

  过去5个月,车市出现了月度销量连续下滑的局面。其中,8月份还出现了同比与环比双双出现负数的窘境。进入9月,车市开始被寄予了扭转乾坤的厚望。而“十一”黄金周将是车市“闯关”的重要时刻。这一“关”不仅是止跌反弹,而且涉及到第四季度的方向与通道。

  因此,车市在黄金周再“闯关”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近日,中高级车市场龙头凯美瑞推出了2009款车型,通过增加安全配置与暗降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可以说,中高级车市场“雅凯”能否月度销售同步上涨到1.5万辆以上,将是这一市场再次勃发的关键。

  而在中级车,“伊凯”与卡罗拉的表现也成为细分市场能否再次终结下滑通道的关键。据了解,在过去5个月,悦动销量已经达到了5万多辆,平均每月为1万辆以上,在中级车中力压朗逸、福克斯等品牌,与卡罗拉齐头并进。与此同时,伊兰特性价比不断提升,甚至最低价格下滑到7万元左右,令其攻击力更加强大。伊兰特恰恰迎合了今年以来二三线市场,抢夺了不少捷达的传统市场,同时在一线市场对新凯越的冲击也越来越大。在伊兰特/悦动组合大获全胜的同时,花冠/卡罗拉也同样表现不俗。

  可以说,这两对组合是中级车在黄金周“闯关”的关键。事实上,考察它们的一个重要销售数据是,这两对组合能否月度销售超过两万辆,跻身“两万辆俱乐部”,还是一个未知数。由于奥运的影响,北京现代市场与物流受到了一定影响,所以伊兰特/悦动的供应一度紧张,抑制了销售增长。而随着9月各方面全面恢复,伊兰特/悦动冲破两万辆的“天花板”应该较为乐观。而花冠/卡罗拉也有望凭借着华南市场恢复,也将快速上涨,同样达到月销两万辆。

  一旦“伊凯”与卡罗拉能够冲刺“两万辆俱乐部”,中级车将成为车市恢复性增长的火车头。

  另外,在SUV市场,CR—V与途胜将继续走高。它们在城市SUV市场将继续把持着领跑地位,而随着逍客、奇骏的加入,SUV市场在第四季度将毫无疑问出现快速增长,成为所有细分市场增长力度最强的领域。

  不过,MPV市场以及小型车市场,仍旧是黄金周车市“闯关”的阻力。这两个细分市场的颓势需要中级车与中高级车双双发力来弥补。(吴凯)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