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底特律FreePress评选代表未来汽车发展十大车型

2008年10月07日 09:12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从大型皮卡到混合动力,从豪华轿车到经济型车,迫于高油价和不太好的经济形势,美国人这两年(尤其是今年)的购车习惯变了很多。不过,不论是皮卡还是经济型车,总是跟着时代的潮流改变。而一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或许会起到引领潮流的作用,例如福特F-150皮卡和丰田普锐斯,就是经久不衰的经典之作。

  因此,底特律FreePress出版社综合未来12个月(2009年款车型或2010年初)即将发布的新车型,评选出来了十款对未来汽车工业具有代表性和方向性的车型,这些车都在不同范畴对汽车发展起到重要影响作用。

  2009款马自达6:优美轿跑车的代表

  马自达6一直以来都是优美轿跑车的典范。新款马自达6依然延续了其不可动摇的轿跑车地位,新增的元素让其看起来线条更加优美。目前,新款马自达6已经开始销售了,共提供2.5L四缸发动机或3.7LV6发动机两种选择,售价1.855万美元起。

  2009款福特F-150:轻型化皮卡代表

  明年发售的2009款福特F-150相对于旧款,车身自重将更轻,但马力将更强劲。新款F-150采用高强度钢材帮助其实现了减轻自重的目的,提高了货物承重和拖带能力,同时,新款比老款的货箱还要长6英寸,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和储物空间更宽阔。

  外形设计方面也有所突破,增加了一个刻有三条横线的后挡板,跟车头三横格栅形成呼应。另外,到2010年,福特F-150还将增加一款V6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

  2009款道奇Ram:未来皮卡设计的代表

  重新设计的新款Ram具有改进的燃油经济性和一些设计上的特别之处。新的轿车式螺旋弹簧设计使得Ram在同级别皮卡当中拥有最好的驾驶平顺感。此外,宽敞的驾驶室和可锁闭式的货箱也将赢得不少消费者青睐。

  据悉,2009款道奇Ram不久将发售,售价2.127万美元起。

  2010款林肯MKT:高级房车代表

  林肯2007年在北美车展曾经展出过MKT的概念车,据林肯表示,2010款8座跨界车与概念车相差无几,将于2009年中期上市销售。与概念车不同的是,量产版本的MKT轴距更长,以便放下三排坐椅,同时,它也充分表达了林肯全新的设计理念。动力方面,MKT有可能采用前驱或四驱涡轮增压直喷式发动机,以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

  2009款奥迪A4: 设计兼具传统性和突破性的代表

  更大、更好、更具颠覆性的设计,让奥迪新款运动型轿车A4成为了未来这个级别车型中的典范。它兼具传统性和突破性的外形设计,比宝马3系更具吸引力,而3.27万~3.45万美元的价格,更是让雷克萨斯和讴歌品牌同级别产品倍感压力。

  目前,奥迪A4在美国市场已经到货,随后,柴油引擎版和敞篷版的A4也将到位。新款奥迪A4也将在明年引入中国,值得大家的关注。

  2010款雪弗兰Camaro: 未来派肌肉型设计的代表

  422匹马力、V8引擎的Camaro应该算是雪弗兰该车型的主打,但雪弗兰为其2010款CamaroV6引擎的版本注入了新鲜力量,300匹的马力足够让Ca-maro咆哮。EPA测定的燃油性为高速公路26MPG,V6引擎低端运动车型瞄准了福特Mustang、道奇Challenger、本田雅阁和日产Altima等。据悉,这款车将于明年年初上市销售。

  2010款本田Insight:高性价比混合动力代表

  五座油电混合动力车本田Insight是混合动力车型中的典范。本田是第一个在美国市场销售混合动力车的车企,早在1999年,本田两座Insight就已有销售,但随后马上被丰田普锐斯瓜分了不少原属于本田思域和雅阁混合动力版的市场。

  不过,本田将新的希望放在2010款Insight上,这款车与普锐斯一样,也将推出掀背型,并且本田承诺,明年春季上市的“量产车型售价将低于同级别混合动力车型”。

  2009款雪弗兰Traverse:都市大型车的代表

  雪弗兰新款家庭休旅车Traserse以“8座”胜出,比普通MPV多一个座位果然深得人心。此外,2.8225万美元的价格以及优美的造型也让它成为了该级别车的代表。FreePress甚至认为,该车型比通用旗下同时期发布的MPV——别克Enclave,GMCAcadia和土星Outlook都要优秀得多。

  雪弗兰Traverse具有一颗3.6LV6直喷式引擎,可产生281匹马力。EPA(美国环境保护署)测定的燃油性为城市道路17MPG(即每加仑汽油可行驶17英里),高速道路24MPG,这在前驱MPV中算很不错的成绩了。

  2010款丰田Prius:混合动力车的霸主代表

  2010款丰田普锐斯将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北美车展上首次亮相,这将进一步巩固普锐斯在混合动力车型中的地位。据EPA测定,普锐斯拥有城市道路48MPG和高速公路45MPG的优秀燃油经济性。

  该车预计将于明年上市销售,同时,丰田对这款车的畅销十分有信心,并打算在美国生产。

  2009款丰田Venza:跨界车的代表

  今年对丰田来说也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受油价高涨和经济低迷的影响,丰田的销量也开始下降。

  2009款丰田Venza是个五座的跨界车型,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销售,对丰田而言或许是个机会,该车即使在美国市场来看,车内空间和马力也是足够大,其竞争对手为运动型的跨界车型和中型的旅行车,如日产的Murano等。

  2009款丰田Venza具有前驱车或四轮驱动可供选择,并配备2.7L的四缸发动机。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