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原汁原味"已过时 合资品牌车型带"中国风格"

2008年10月10日 08:5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如今,很多汽车品牌在中国都设立了研发部门或者设计中心,主攻本土化创新和研发。通用的泛亚设计中心、日产在广州的设计研发中心、P.S.A集团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本土化,已经成为合资汽车企业为自己打造“中国风格”的公开秘密。

  “原汁原味”已过时

  在家用车消费日益盛行的今天,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口味使得各大汽车品牌车愈加重视产品的本土化开发,而不是一味地将“原汁原味”的车型直接国产。

  捷达、宝来、速腾,这些在德国市场都叫做“Jetta”的车型在中国的一汽大众实现了N代同堂,似乎消费者也并未向一汽大众“讨个说法”;对于凯越、乐风、乐骋这些源自通用大宇的韩国风系列车型,上海通用也并未反复强调其“美国血统”……一味地反复讨论产品是否“原汁原味”在厂家看来已经不重要,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同才是成功。

  相同DNA生不同车

  加长轴距、增加配置、改变内饰、两厢改三厢……等等,这些或大或小、或内或外的排列组合式的改变,或者说改进方式,已经成为谋求在中国市场更大发展的汽车巨头们的产品“变脸”的重要步骤,同时也成为其产品本土化司空见惯的套路。究其原因,出发点无非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像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一汽大众奥迪A6L、华晨宝马5系都在按级别、按比例地加长轴距,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空间、提高驾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这些中高级车型能够占得市场份额便是成功的明证。像东风标致307三厢则是“两厢改三厢”,而即将上市的东风标致207也是一款三厢车型。业内透露,应用于全球市场的产品策略“马格利特计划”,核心是围绕同一品质的生产平台,衍生出具有相同DNA血统的差异化车型。照此推论,即将上市的207或许就是具有“中国元素”的本土化新作。(崔庚)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