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面临成本压力 "总量控制"或将改变汽车销售模式

2008年10月15日 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近期,一个不切实际的传言在车市掀起一阵阵波澜,也让很多汽车经销商感受到了车市即将到来的严冬。传言说,明年开始,北京市将对汽车牌照进行总量控制,每年发放一定数量的牌照,此传言一旦被证实,北京汽车经销商将面临新的“生存危机”。

  ●多家品牌4S店面临成本压力

  一些经销商老总的担心代表了目前车市普遍的心态。一位经销商猜测,北京实施汽车牌照总量控制恐怕不外乎两种操作方式,一种方式是每月发放一定数量的牌照,然后买车的消费者进行摇号,摇中即可以当月买车,否则顺延下月继续;另一种方式是采用上海的做法,每月以拍卖的方式发放牌照,这种方式意味着实施这项规定后,牌照将是有价资源,消费者将来买车要付额外的牌照费用。

  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北京汽车销售数量粗略计算,北京300家左右乘用车经销商有60%每月销量达不到60辆,这个数字对北京这样土地价格高的地区来说,大部分经销商普遍面临生存压力。如果明年实施该项政策,意味经销商月销售数字将锐减,直接的后果将造成一些经销商不得不关门,或者被兼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销商老总说,“10多年了,我们是要反思一下到底是4S适合汽车市场,还是卖场适合汽车市场?”

  据透露,其实经销商内部恶性竞争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一些实力比较强的经销商,利用私自降价优惠的方式扩大销量,给一些新建还没有客户积累的经销商以沉重的打击。对于大部分的经销商来说,这种恶性竞争在单车销售利润下滑市场环境下是非常致命的,而总量控制的传言让经销商仅有一点希望破灭了。

  ●北汽修要建多家新车综合卖场

  而就在近日,旗下有20多家新车4S店的北京汽车修理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修)宣布,未来要在北京南部和西部、北部建几家综合卖场,以此扩大销售并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缓解目前新车单车销售利润下滑造成的经销商成本增加问题。

  就在上个月,北汽修和同属祥龙集团的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在花乡成立了花乡进口车置换中心,其旗下10家店9大进口品牌入驻该中心。不同于单品牌的坐店经营,在2700平方米的花乡进口车置换中心,这些品牌不仅能提供整车销售服务,而且能提供包括汽车金融、二手车置换、集中展示等多项服务,把进口车销售服务做到最大化。

  北京汽车修理公司副总经理杨小弟证实,目前,北汽修已经着手准备在北京南城、西城(鲁谷)、北城(清河小营和北太平庄)等建立综合模式的汽车销售模式,这种模式不仅具有多品牌整车销售,同时也能提供超越店内销售服务的新模式。

  杨小弟说,“10多年了,对于到底采用哪种销售模式已经没有必要争论了,未来的销售模式是4S模式和卖场相互渗透,市场逐步走向多样化的销售模式。”杨小弟从汽修的发展把汽车销售模式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修理阶段向特约维修过渡;第二阶段是4S模式的充分发展,在这一阶段,北汽修4S模式达到了20多家;第三阶段是市场和4S结合,基本上在这一阶段北京的各家市场都有4S店,互相渗透,互为补充;而第四个阶段是从现在开始阶段,究竟是什么阶段,目前经销商要进行各种尝试。

  “我们从现在开始已经为下一个阶段的销售模式做准备,”杨小弟说,“这也许和‘总量控制’传言是一个巧合吧。”(何登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