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幅让利抵御车市寒流 豪车甩卖价格战异常激烈

2008年10月29日 15:14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凯迪拉克CTS狂甩15万元,奥迪全系9折,宝马5系优惠4万,奔驰E级优惠2万……”近日一份来自广州地区豪车价格调查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这也印证了国家发改委本月17日发布报告中的一项预测——今年四季度汽车市场价格将稳步走低。我们杭州本地豪车是否也有大幅让利?日前,记者走访杭州豪车市场发现,虽然一向注重品牌形象的豪车车商依然避讳谈“降价”,但市场上实际出现的罕见优惠幅度却显示出今年冷淡行情下,经销商压价跑量的无奈。

  豪车大幅让利抵御车市寒流

  “狂甩15万元只是经销商清理库存的个别行为。”坦言自身库存状况良好的杭州凯迪拉克经销商在西博车展上有自己的一套“优惠方案”——把原本实行零利率车贷的2.8精英型SLS赛威直接降低7.8万元出售。“现在考虑最多的是跑量,但10月底以后是否还能维持这个价格不能确定。”由于厂方的监管压力和未知的市场反应,凯迪拉克经销商的让利行为非常谨慎。

  对于业内传言宝马5系打出7折优惠,杭州骏宝行销售经理洪业军坚决否认,但他同时也表示:“因为库存压力太大,宝马5系、3系上月确实有往年都没有出现过的大优惠。”这位曾在去年创下单店销量过千辆业绩的销售经理,面对今年的形势却叫苦不迭:“今年肯定完不成去年的量,但厂方的销售任务却在增加。”记者了解到,雷克萨斯、奥迪等高端品牌旗下的老款车型目前都有幅度不等的让利,奔驰杭州之星销售部的范经理也表示,旗下奔驰E级已经打出了高达2万元的价格优惠。

  由于今年特殊的经济环境,豪车经销商的价格战正变得异常激烈。但对于不少想等到年底车价最低时购车的消费者,业内专家提醒,年底如果购车人数按惯例出现增长,经销商提价也大有可能。

  3.0L以上排量豪车最受伤

  虽然豪华车在今年西博车展上的销售表现看似不俗,但据一位杭州的豪车经销商透露,部分经销商公布的车展销量数据存在虚高,“不少都是积累的老客户,在车展上提前提车罢了。新增客户并不多。”

  “3.0L以上排量的车受经济形势影响是比较大的。进入第四季度,销量依然没有起色。”奔驰杭州之星的范经理透露,他们已经对这些售价100万元以上的大排量车做了幅度较大的优惠,但收效甚微。

  一方面,9月1日国家出台的对3.0以上大排量车征收消费税的政策曾经在9月前后掀起过一股购买大排量车的热潮,提前消化了一批大排量车;另一方面,9月1日之后大排量车的大幅涨价也让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消费者对政策的吸收总要有一个过程。目前,很多消费者都无法接受四五十万元的涨价。”杭州骏宝行的洪经理预计,对于大排量车涨价,消费者的心理过渡期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囤车豪赌的车商 原来只是玩把戏

  利用消费税的提升赚取高额差价,9月1日前,许多豪车经销商凭借各自实力,不约而同地囤积了一批大排量豪华车,在当时被业界视为一场“豪赌”。时至今日,收获几何?

  业内人士透露,大部分受消费税影响而涨价的大排量车现在已经呈现出几万至几十万元不等的价格回落,更有甚者已跌回了原价,但目前还不存在低于原价甩卖的现象。

  “囤车越多,风险越大,因为车卖不出去,经销商每天就要承担高额的贷款利息。”洪业军表示,见风使舵的经销商不太会把消费税出台前进的车囤到现在,“9月份,趁消费者还在犹豫,经销商通过几万元的降价吸引,基本就把车脱手了。现在市面上卖的大排量车大多是9月1日以后报关的,成本本来就高,之后价格浮动的幅度不会太大。”(孙晓青)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