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金融危机打击消费信心 八万元左右车型重获青睐

2008年10月29日 15:1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向来出手阔绰的杭州人,买车时出手变得“小气”起来了。记者最近从车市了解到,尽管市场总体低迷,但8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却似乎有了转机。一些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消费者心态已受金融危机影响,起步车型价位“下移”,这个现象对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8万元车型受关注

  “这一次的西博车展,5天共卖出22台,另有46台预订。”比亚迪经销商浙江亚鑫4S店执行总经理来晓俊这样告诉记者,虽然与一些主流汽车品牌相比,差距还比较大,但是能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已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杭州消费者购买力旺盛,这是大多数厂家对杭州市场最为深刻的印象。以往,既有经济实力又爱面子的杭州人,大多数人的起步车型价位都在15万元以上。凯美瑞、雅阁等中高级车,往往会成为很多杭州家庭的第一辆汽车,而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车销量一直偏低。

  在我国西部和北方卖得很不错的奇瑞、比亚迪和吉利,在杭州的销量却一直无法取得突破,甚至还出现了主要卖夏利车的天津一汽4S店关张的现象。不过,今年以来杭州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却出现了一些改变。记者从长安奔奔、奇瑞、陆风等一批自主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尽管车市“大盘”不好,但是他们已经明显感受到普通消费者对8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的关注热情在逐渐升温。杭州汽车城最新公布的一周热门车型销量排行榜显示,价格在8万元左右以及更低的比亚迪、吉利远景、吉利金刚的销量,都在前20强。

  心态决定消费结构

  “对于购车主体的中等收入家庭而言,受此次金融危机冲击后,未来收入预期下降。他们具备购买15万元车型的经济实力,但是出于对未来的担忧,就会放低心理价位,选择价格相对低廉的经济型车。”来晓俊认为,一些消费者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改变了以往的消费观念。8万元上下的经济型车是自主品牌的主力车型,这一消费心态的变化将为自主品牌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

  “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逐步显现,对楼市、股市产生了重大影响。如果危机不能得到有效遏制,消费者的购买力就会持续下降,这就必然会对车市的消费结构造成较大冲击。”浙江康桥鸿达4S店总经理说,就比如有一个消费者的股市资产有100万元,现金资产20万元,他完全可以放心地去买一辆20万元左右的汽车。可是如果股市资产一下子缩水到了30万元,而且短期内还看不到解套的希望,消费者如果一定要买车的话,就很可能会选择10万元以内的车型。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