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企业出招引“乱战” 轻卡市场“价格战”将终结?

2008年11月07日 09:1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曾有人这样预测2008年的轻卡市场,上半年以“乱哄哄”开局,下半年以“吵嚷嚷”结束。果然,上半年用户需求提前释放,市场一片热闹非凡,轻卡以同比增长23%的佳绩走到年中。伴随着7月1日国Ⅲ标准的全面实施,为了维持上半年的稳定增长态势,轻卡企业相继打出价格牌、新品牌,在一片“乱战”中拉开了下半年“吵嚷嚷”的大幕。

  企业频频出招引发“乱战”

  自7月份以来,国内几大主流轻卡企业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降价潮。有些车型甚至优惠了8000元-10000元,几乎占到了整车价格的10%,甚至出现“国Ⅲ轻卡卖到国Ⅱ价”的情况。然而在厂方热情似火的促销政策下,消费者反应却相对平淡。数字显示,今年7月国内国Ⅲ轻卡仅销售7000辆左右。

  除了来势汹汹的价格战以外,以庆铃和南京依维柯为代表的另一部分商用车企业,却选择了在国Ⅲ实施的第一时间将新产品投放市场的策略。跃进欧卡是国内第一款严格按照欧洲卡车标准打造的轻卡新产品,搭载了依维柯国际顶级的SOFIM国Ⅲ柴油发动机,价格却与装配国产国Ⅲ柴油发动机的竞品持平,在7万元-9万元的主流市场表现出竞争优势。庆铃汽车则坚持一贯的高端路线推出了700P产品,目标集中在15万元以上的高端小众市场。它们分别推出不同的新产品,以期在“吵嚷嚷”的轻卡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性能全面化才是胜出法宝

  业内人士指出,价格战愈演愈烈,说明市场上现有国Ⅲ产品同质化现象还很严重,消费者对国Ⅲ产品还需要一个重新审视和接受的过程。尤其在7万元-9万元的国Ⅲ主流价格区间,混战场面尤为突出,市场亟待新的标志性产品出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标准。

  “厂家需要提供给用户的不仅仅是排放达标,而是综合性能全面优化的国Ⅲ产品。”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表示。有关专家指出,国Ⅲ市场的竞争目前仍处在一个非理性的阶段,“从价格战逐渐向产品本身回归,将很快成为国Ⅲ时代竞争的主宰。”(崔庚)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