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4S店"勒紧腰带"过日子 为省油试驾前先培训

2008年11月07日 10: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面临消费大环境的不如意,新车消费也同样抵挡不住节节下滑的趋势,南京汽车经销商的日子趋紧,如何度过车市的“寒冬”呢?

  咋缩开支?免费午餐少了

  不管买车、修车、保养或洗车,一般午饭时间去4S店,车主总能享用4S提供的“免费午餐”,如果车主恰巧带了朋友同行,也不要紧,不管来者有4位还是8位,4S店都会秉承“来的都是客”的经营之道,“豪气”地为所有客人提供“免费餐”。不过,这一现象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大明路上有4S店向记者透露,现在通常只保证提供一位车主的免费餐,同行者吃饭需要自费,没办法,车不好卖,只能勒紧腰带过日子,积少成多,往常根本不在意的伙食成本,也成为压缩开支“大刀”挥向的对象。据说,最近已有不少4S店开始效仿此策。

  而4S店以往的一些标准服务也悄悄“变脸”,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近来,某些4S店悄然更换了来店客户的饮品标准,“现磨”咖啡换成“速溶”的,果汁悄悄兑了点水,高档的罐装茶叶换成了袋泡的。对此,4S店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实在是利润微薄的“无奈之举”,真正有品位享受的人不会执着于买车时个把小时的茶餐,仔细挑部好车才是最重要的。城北几家4S店销售的几款车一直在南京车市有着不错的口碑,进入9、10月份以来,销量不尽如人意,为此,4S店也是“绞尽脑汁”度过“非常时期”。比如“免费洗车”业务,以前,对所有客户都是“无限次”提供,只要客户一亮服务卡,售后人员立马前来清洗,尽管有的客户一天来洗三次车,4S店也全然不计较此类小账,现在不同往昔了,4S店订制了为客户一月免费洗车四次的标准,既为车主服务又避免了浪费。

  咋省汽油?试驾前先培训

  对4S店而言,买车人试乘试驾活动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每月的油耗自然也成了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屡屡试驾者前脚跨上车,屁股还没稳,后脚就猛踩油门儿,车顿时如“离弦之箭”飞驰出去,这“废油”的开法让坐在副驾位置的销售人员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于是,上车前,经验丰富的销售员会充当一下“试驾辅导员”,向消费者先告知“驾驶需知”,强调一下科学合理地试驾理念,起步稳妥,逐步提速,合理变速,刹车不是用来随便猛踩的……汽油,能省一口是一口啊。

  咋保利润?别刷卡给现金

  怀里揣着十来万几十万走在街上心里总不是个滋味,所以很多购车人理所当然地选择了揣一张或几张银行卡来提车,轻轻一刷,摁下密码,再潇洒地签个名,把车开回家。孰不知每次刷卡虽然只有50元的手续费上限,但手续费都得4S店买单,对于店家来说,卖车利润越来越少,再扣个手续费实在于心不忍,加之刷卡一般要2-3天才能现金到账,对于资金链紧张的经销商来说,也成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于是,4S店销售人员一般尽量主动跟买车人沟通,专车陪同客户前往附近各家银行网点取现,能省一点是一点。

  同时南京不少4S店开始采用更为主动的销售方式突破传统,从“坐销”转为“走销”,打开销量,并采用种种措施“维护”老客户,为车主提供个性化的增配服务来度过“寒流”。(吴小满 曹志娟)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