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审批数量下降五成 八成车企大幅收缩"战线"

2008年11月11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77批)”公告中,共有10家车厂的20款新车获得 “准生”。记者注意到,与176批公告40款新车获批相比,此次获得准生的新车数量大幅下降了近5成。业界猜测,工信部明显放缓新车审批的速度或许与目前国内汽车业持续不振有关。

  新车审批数量降5成

  此次公布的新车目录中,包括中华骏捷旅行版、两款莲花竞速和荣威750 1.8L手动挡,以及排量为2.0L和2.5L的新宝马3系。众泰、力帆、江淮、长安、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也同样各自有新车 “上榜”。合资企业中,北京现代有两款轿车,分别是BH7203和BH7241;一汽马自达的四款轿车是本次获批车型最多的厂家。

  同时,本次“准生目录”中还有一个署名为贵航青年莲花汽车的公司。其两款代号为 GHK7160、GHK7161的莲花牌轿车进入公告。据了解,贵航青年莲花是浙江青年汽车集团重组原贵航云雀后又与英国莲花工程科技公司合作组建的汽车公司。贵航云雀从2002年停产起已有6年多时间未生产轿车。

  值得注意的是,与176批次相比,这次新车目录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差了一大截。特别是新车数量上“大跳水”,从40款车直降到20款,大降5成。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新车上榜数量大幅锐减 “或许是巧合”,但在国内车市持续低迷的当下,这个“巧合”实有深意,这表明,为了避免需求不振给车企带来的销售压力,工信部或许将收紧国内车企新车上市的速度。

  车企大幅收缩战线

  工信部的担忧不无道理,有数据显示,国内有近8成车企调低了产销目标。一汽大众今年的销售目标为60万辆,比去年增加了20万辆,但截至9月底,只完成了约38.58万辆,还有21万辆需要完成。上海大众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9万台,比去年增加了17万辆,而前9个月也只完成了37.72万辆,还有21万多辆要完成,同样无望实现目标。上海通用1至9月份销量35.5万辆,虽然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出现较快增长,但60万辆的销售目标肯定难以实现。

  神龙公司今年年初制定了3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据统计,前9个月仅完成14多万辆,还有近16万辆在剩下的3个月完成已经不可能,调整目标已经是必然。东风标致决定将年初确定的13万辆产销目标,大幅下调至9万辆。此外,长安福特马自达也宣布,今年年产销计划由年初12万辆调整到不到6万辆,调整幅度超过50%,是目前调幅最大的车企之一。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今年1至9月,国内汽车产销增速已经降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目前还在往下滑。一季度乘用车增长是21.2%,二季度下滑到10.9%,最新的三季度数据显示,同比增长是-1.4%,国内汽车市场秋意渐浓。 ”(王毅鹏)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