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岁末降价潮来势汹汹 高端车优惠殃及下游车

2008年11月12日 16:40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一向在中级别以下车型中最为流行的降价潮现在已经蔓延到了高端车市场。 近期,包括奥迪、宝马、奔驰三大品牌为首的高端车已经出现车价较大幅度优惠的现象,不少型号降幅高达数万元。

  岁末降价来势汹汹

  长期以来,高档车是杭州以及浙江汽车市场的宠儿,价格一向稳定,一些紧俏车型也曾长期出现货源紧张、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个别车型还在加价销售,不过自今年下半年开始,价格明显出现松动,尤其临近年末,多款主流品牌均有大幅优惠。

  记者从部分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即便是高档车品牌4S店,多数车型都在降价之列。像奥迪A6 2.0T优惠4万元,奔驰C200K标准型和时尚型均有2万元的优惠,宝马3系早就进入30万元以内价格区间,根据型号让利幅度在数万元不等。

  价格坚挺的高端车为何开始频频降价?据了解,由于10月1日汽车实行新消费税,3.0L排量以上的高端车均受影响,价格涨幅在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不少消费者趁政策实行之前集中购车,而政策实行之后,由于车型上涨及购买力提前透支,造成一段时间内销量萎缩,厂商与经销商推出优惠举措促销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据了解,多款新车都在近期内上市。2008年底前后,宝马3系与7系将推出全新改款车,奥迪A4也将在年末推出新款车,因此老款车降价清库,为新车上市让路势在必行。而奔驰虽然没有新车推出,但是受到竞争对手降价影响,为了维护目前杭州市场较好的发展趋势,数万元的优惠也成为其必然的选择。

  推新车清库存是主因

  由于近期主流高端车型接连降价,势必对其下游的中高级市场造成冲击。据一家奔驰经销商表示,目前降价活动加上前一阶段的金融贷款活动的双重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一些原本中高档车的准客户也被吸引过来了,因为优惠后的价格与中高档车相比也高不了多少,一款最高配的中高级车的价格接近30万元,与一辆奔驰C200K标准型的价格基本是相当的,而且毕竟高端车的品牌优势还是下面档次车无法比的。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不少车型降价只是短期行为,随着老款车数量的减少,车价不排除回升可能。届时,高端车将在新车陆续上市后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高端车优惠殃及下游车

  一只路易威登手袋和一只普通的手袋有什么区别吗?它们功能相差无几,设计可能同样独具匠心,但是路易威登提供给所有者除了使用功能外的更多象征意义,这就是品牌的魅力。宝马、奔驰、奥迪这些高级豪华轿车的诱惑也正在这里,但是以往动辄近百万元的售价让不少倾慕者望而却步,不过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入门产品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诉求,这些产品的价格没有那么高不可攀,但却可以获得豪华品牌的优越感和优质的服务保障。相对中高级车的顶配车型,豪车入门产品也许价格略高,空间、配置也略显不足,但是其尊贵的驾驶感觉和卓越的驾驶性能还是吸引了不少订单。

   入门级豪车买个好感觉

  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雷克萨斯、奥迪,其4S店面的设计、建造均遵循全球标准,这意味着您购车、养护、等待休息的每个区域都经过精心而统一的设计,而在这些区域出现的每件物品、配套设施都与该汽车品牌相匹配。举个简单的例子,奔驰4S店客户休息区域的座椅,全部采购于世界知名家居品牌,而无线上网设备也无一例外都是IT行业的一线品牌,更不用说维修区域里那些维修检测设备等硬件设施了。所以投资一家标准奔驰4S店少则4000万元,多则8000万元,雷克萨斯3000万元左右也就不足为奇了。

  除了硬件设施营造尊贵感受外,豪华汽车的售前、售后服务也更细致。目前,大多数豪华品牌都启动24小时全国免费救援服务,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也非常普遍。这些贴心周到的服务令车主在面对较高的售后保养账单时依然可以保持心平气和的神态。 (王董)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