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费者体验自助加油 提醒:自助加油必须规范动作

2008年11月14日 13: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自助ATM提款、自助饮料、自助餐……吃惯了各种“自助餐”的车主如今也可以让爱车吃“自助油”了!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新会圭峰路附近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体验了一把自助加油。据了解,目前在江海区的顺畅加油站、新会区的都会加油站和圭峰路加油站三家这样的自助加油站,顾客可以选用中国石化加油卡或现金进行自助加油。

  操作流程简单

  司机许先生将2张100元纸币从投币口放入后,便提起加油枪放入汽车油箱,加油机根据金额自动为汽车加油。等油加完后挂回加油枪,出票口就会打出清单,列出此次加油时间、油品类型和价格、交易方式、投币数额、加油升数等信息。

  加油机有一排是现金自助加油机,另一排是油卡式自助加油机。在加油机旁边,都贴有操作步骤的资料,并有图解和文字说明。每台自助加油机有4把加油枪,储存数种不同油品,机身上都设置了选择油品的黄色显著按钮。只要摁下其中一台机93号汽油选择按钮,这时有语音提示,可以选择IC卡加油或现金加油的方式。

  在加油的过程中,自助加油机上会随时显示出加入的油量和消费金额,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松开油枪,旁边也有工作人员指导。

  不少车主感觉新鲜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自助加油站还是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我是一周前来这个加油站加油时发现有自助加油服务的,抱着好奇的心理就自己试了试,结果不到3分钟就加满了一箱油。”陈先生对记者说,他觉得操作一点也不复杂,尝到“鲜”的陈先生对自助加油产生了兴趣,现在他经常到这个加油站自助加油。

  据介绍,自助加油每升油便宜0.05元,市民可以节省不少钱。但也有部分车主表示,自己动手比较麻烦。而对于大部分的女司机来说,她们则宁愿让工作人员操作。

  提醒:自助加油必须规范动作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个加油机都会配有一个工作人员指导顾客怎么操作。顾客们对自助加油机的反映也不一样,年轻人就比较容易接受些。”

  工作人员提醒自助加油的车主或司机:自助加油时车辆必须熄火,在加油前客户要核对油品;同时,应该注意加油过程中的滴油现象,在油枪未关闭之前,不能将油枪从油箱内提出,否则不仅浪费汽油,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此外,虽然加油站的引导员会对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但还是需要特别提醒司机,进入加油站后,不能有打手机或吸烟之类的危险动作。(黄健能)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