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车展首日观众超上届 厂商普遍打出"实惠"牌

2008年11月20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昨天上午在琶洲展馆正式开幕。作为车市进入“寒冬”之后的国内第一个大型车展,本届车展却火爆“开市”!首日参观人数达到36841人,超过去年车展首日的32194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受行业形势所影响,参展汽车厂商普遍打出“实惠”牌,豪华车“保时捷”更是推出了10款车现场打折销售,折价最高优惠65万元。

  据悉,本届广州汽车展展会规模再次刷新纪录,首次使用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总面积达12.5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增长25%。本届广州车展将持续到25日,其中普通观众日将从明天开始。市民游客只需花费40元即可入场观看并体验各路名车。

  车商欲借新车为“入冬”车市点燃一把火

  打折又送礼豪华车豪爽

  本届广州车展,吸引了30余款亚洲及全球首发车型齐齐登场亮相。另外,参展新车数目突破100辆的数量,为历届最多。参展车商表示,希望借着新车为“入冬”的车市点燃一把火,提振产品在华南车市的消费信心。

  多掏20元买票入场

  记者昨天在现场观察到,名车和经济型轿车成为了现场观众热捧的对象。早上11点刚开幕不久,名车展场和相邻的经济型车展场内,就开始人头涌动,来往观看和停步细看的观众,让展馆显得有些拥挤。到中午12点多,人流仍不显减少。在参展的专业观众中,也有不少普通市民和游客。记者了解到,他们大多为避开普通观众日的人多拥挤,特意多花了20元提前入场参观。

  保时捷最高狂降65万

  受行业整体影响,本届广州车展上,不仅多款新车公布的价格趋于理性、务实。不少豪华车品牌更大打“降价”牌。

  凯迪拉克展区销售人员表示,如果客户有现场购车需求,会考虑折价让利。而VOLVO、MINI、宝马等高档轿车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如果购买,会考虑送出多种礼品。

  而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是保时捷的现场“大礼包”。在保时捷展区,共10款不同类型的高档轿车、跑车等,都亮出了降价牌。包括从93万降到86万,从173万降至126万等,其中一辆蓝色保时捷跑车更抛出直降65万的醒目标识。

  保时捷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价并非是为应对目前汽车市场的整体局势,而是吸引消费者同时也是为推动公司开展慈善活动的考虑。

  “绝版珍藏”纷纷亮相

  本届广州车展还展出了不少珍贵的“绝版车”。在豪华展区的入场处,五六台各式名车的“绝版珍藏”集中在一起,更是让展区门口挤得水泄不通。其中一款香槟银色的劳斯莱斯轿车产自1962年,在全世界产量仅有10台,而在展会上展出的是中国仅有的一台。另外,奥迪方面也把今年全球荣誉生产的奥运珍藏版搬来亮相。在这款奥迪A8L内,不仅有豪华影院,还有中央控制娱乐系统和迷你咖啡吧等,让观众大开眼界。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