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费结构出现分化态势:前十月经济型车份额提高

2008年12月01日 14:3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0月的产销数据。10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0.49万辆和71.57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15%和3.37%。今年前10个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01.81万辆和794.4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1.01%和11.11%。对各种车型的细化研究则显示,今年我国汽车消费结构开始出现分化态势。

  1~10月,乘用车总销量为564.16万辆,同比增长11.07%。除MPV的销量同比下降7.67%外,基本型乘用车(轿车)、SUV、交叉型乘用车的销量均取得了两位数以上的同比增幅,不过各种车型的增幅不尽相同,显示乘用车消费的产品结构出现调整迹象。其中,轿车占乘用车总量的比重减少0.79个百分点,为74.25%,MPV的比重也减少0.59个百分点至3.02%;相对应的,SUV和交叉型乘用车的比重均有所增加,前者达到6.55%,后者为16.17%。

  消费结构的变化在轿车领域体现得更加明显。统计表明,排量在1.0~1.6L之间的轿车,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3.7%增加到57.45%,增加3.75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其他排量的轿车的市场份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商用车方面,今年前10个月的总销量为230.32万辆,同比增长11.22%,不过受上半年透支消费的影响,其上月销售依然疲软,同比下降9.3%。对其进行分车型统计则显示,各个细分市场的商用车消费也出现分化态势。

  客车领域,大型客车的市场份额同比增加了2.55个百分点,达到14.48%;中型客车的份额略有提高,为16.32%,同比增加0.64个百分点,轻客占客车总量的比重相应下降。卡车方面,重卡和微卡的比重有所上升,前者同比增加了0.63个百分点,后者则增加了1.24个百分点。(王冀)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