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奇瑞获100亿巨额授信 或成汽车行业救市信号

2008年12月09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9日电 12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决定为奇瑞汽车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以支持奇瑞汽车发展海外业务。

  目前汽车行业境况较为不佳。统计显示,1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超过10%,22家主流厂家的下滑幅度达到惊人的16%,创下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在持续恶化的外部环境和低迷的国内消费持续紧缩的双重打击之下,全国乘用车企业也站在危机边缘。此次中国进出口银行为奇瑞汽车提供100亿元授信是否可视为国家救助汽车行业的信号,业内看法不一。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奇瑞汽车主要涉及包括出口卖方信贷、技术装备进口、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等多在内的出口业务。有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100亿元授信有助于缓解奇瑞汽车资金压力,促进其海外业务,但并非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海外出口是奇瑞汽车的主要业务支撑之一。数据显示,奇瑞汽车国内销售任务在今年前10月已经完成,但海外出口业务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受到抑制。奇瑞汽车表示今年销售48万辆任务无法完成,今年海外出口预计将为14万辆,不能达到预期的18万辆。

  奇瑞公司自成立以来,产品以售价低廉为特征,利润微薄,在业内被认为现金储备不足。2007年,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奇瑞汽车单车利润仅500元。在此获100亿元授信之际,关于奇瑞现金流以及资金储备的疑惑再次浮现。

  目前,国内自主汽车企业集体遭遇高端车发展失利的问题,产品集中在低端领域,以低价冲击市场。资金与利润是自主汽车企业共有的难题。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