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50万辆 将增设路侧停车位

2008年12月13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介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50万辆,并以每天1000辆的速度递增。为缓解停车矛盾,交管部门新增设出租车停车位3000余个,残疾人专用车位226个,同时,还将在有条件的道路上增设路侧停车位。

  北京汽车保有量从300万到350万仅用了1年时间。交管部门介绍,车辆持续增长,造成了路面停车位与机动车增长不配套,车位紧缺。另外,一些车主在大型商场、中心区周边的违法停车,确实和停车位不足及地下停车场位置不明显有关。为此,交管部门正在加紧排查可增设路侧停车位的地点,同时取缔未经审批私设停车位及设置不合理的停车位,以规范停车秩序,尽量扩充可停车地点。

  此外,交管部门将在在全市主要干道上设置停车场引导标志,逐步引导机动车尽快驶入停车场或路侧车位,避免因为寻找停车场而产生的无效行驶和违法停车行为。

  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还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停车需求,在经过实地勘查和走访后,结合道路实际状况首先在珠市口大街、灯市口大街等繁华大街增设了限时车位,在全市范围内的99条大街增设了226个残疾人专用车位,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停车泊位的需求。(钱卫华)

  -北京机动车增长表

  年份  保有量(辆)历时  车牌号变化

  1949 2300         京A

  1997 100万 48年  →京C、京E

  2003 200万 6年  →京F

  2007 300万 4年  →京H、京J、京K、京L

  2008 350万 1年  →京M、京N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