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怀疑车辆质量问题该怎么办?五个步骤保护权益

2008年12月16日 16:41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发表评论

  消费者沈女士在一天开车去外地旅行的途中车辆突然失控,虽然她立刻踩了刹车,但车还是撞在路边的墙面上,导致车辆右侧被撞击损坏。事故发生后,沈女士立刻拨打了当地经销商的救援电话,可两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得到对方任何回音。沈女士随即向本报打来咨询电话,询问其接下来该如何办理。沈女士表示,车辆才行驶了8000公里,发生这种问题她怀疑是车辆自身质量问题。为此,她希望本报能够帮助她进行之后的维权操作。

  消费者如果在发生车辆突然失控等事故时,怀疑车辆自身质量可能存在问题,可以按照以下4个步骤保护自己的权益。

  步骤1:

  首先应该立刻报警,然后使用能找到的摄影摄像机,如手机带有的摄像或者摄影功能将事故现场全部拍摄下来,并且记录下拍摄的时间和地点。这样能够清楚的保留现场情况,便于后期的维权。

  步骤2:

  建议沈女士在拍摄现场画面后拨打自己投保保险公司的电话,告诉其派保险定损人员到现场进行定损。在保险公司到达后,沈女士就能初步了解该车出现事故的大致原因。如果车辆是属于质量问题,保险公司定损员会出具拒赔说明。

  步骤3:

  在获得保险公司的拒赔说明后,沈女士可以在当地找一家拖车公司将车辆拖到最近的维修厂,请那里的维修人员对车辆进行初步的检查,判定保险公司的结论是否正确,并记录全过程。这样做能够确定车辆是否确实有质量问题,会否是保险公司想推卸责任的错判。

  步骤4:

  在拿到上述证据后,沈女士可咨询本报维权专家曹金生,作为司法部的职业鉴定师,他接触过各类案件,完全可以通过现场的描述了解沈女士可能碰到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指导。

  步骤5:

  获得现场资料,图片及专家的意见后,沈女士就能正确的和经销商或者厂家进行赔偿交涉,因为证据都在自己的手上。

  007提醒>>>

  消费者碰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首先应冷静的想自己发生问题的关键是在自己还是他人,合理分清责任主次再要求赔偿。在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下,消费者可以通过拨打本报曹工热线的电话询问。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