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价格依然是“救命草” 广州车市驶入“滞胀期”

2008年12月22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日前,在广州赛马场汽车城举办的“寒市亮剑”广州汽车销售协会首届4S店总经理论坛上,来自广州市汽车行业的20多位经销商老总和银行、法律业界人士济济一堂,共同交流“车市寒流”时的汽车经销商生存之道。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广州车市来说,受到停车费上涨、停车位少的影响,广州车市将可能进入“滞胀期”。

  经销商:“春天来了”言之尚早

  “我们感觉‘春天’已经来了。”广州本田大威店的一位负责人乐观地对记者说道,随着新雅阁销量的逐步扩大,新飞度和锋范的陆续推出,广州本田经销商的日子并不太“难过”。从广州地区的新车上牌数字显示来看,第八代雅阁从推出后,每月上牌量维持在450辆左右,10月份更是达到510辆;思迪车型在退市之前保持了旺盛的冲击潜力,位居本地A级车上牌量第二位。

  然而并不是所有经销商都认同这句话,部分经销商依旧忧心忡忡,更多的是对车市仍持谨慎观望态度。广州安骅汽车总经理庄小鹏认为,近期市场销量有所回暖,但明年年初的市场情况,却让他们远未到放松的地步。“秋天刚过,冬天正在来,春天还远。”他笑着一语双关地说道。

  集团经销商优势更为凸现

  近期,广州安骅汽贸在广州两家经销商、深圳3家经销商的基础上,又收购了一家珠海的上海通用别克4S店,充分体现经销商集团运作在车市环境下的生存能力。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广州车市来说,受到停车费上涨、停车位少的影响,广州车市将可能进入“滞胀期”,汽车品牌和经销商之间的洗牌加剧,中小型经销商将加速退出市场,因此集团经销商优势更为凸现是必然现象。

  同时,专家预测,日系品牌将有望继续加大在广州地区的市场份额。根据记者从市车辆管理所获得的广州市上牌数字显示,1~11月份日系车上牌量占据广州市份额近55%,美系车和德系车的份额分别仅为11%左右,甚至低于国产车的13%。针对今年汽车经销商所面临的困境,包括渣打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趁机改良了中小企业的贷款方案,希望以更为简易的入门条件吸引汽车经销商向银行贷款融资,渡过难关。

  年底收官战:价格依然是利器

  继月初推出七折优惠赛威车型后,广物盈凯凯迪拉克又趁势独家特别推出V版CTS,并以“全省最实惠价格”出售。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款V版CTS优惠后只需33.99万元,让利幅度数万元,并有限量版精品赠送。如该店这般一波接一波打“价格战”的经销商在广州本地并不少见。记者从广汽丰田多家4S店获悉,凯美瑞如今的现金让利幅度超过2.2万元,雅力士车型更达到2.5万元;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乐骋系列分别有1.2万~1.4万元的优惠幅度,三厢别克新凯越让利2.5万元左右,东风标致206系列车型最高优惠达到1.3万元。就连豪华品牌也不可避免地陷入了价格战当中,记者从市场获悉,现在宝马1系的最高让利幅度能达到2.5万元,不过只针对130i AT车款,1系其余两款的让利幅度在5000元左右;雷克萨斯LX570在经过消费税实施的价格调整后,如今也出现了高达5万元的优惠。

  综观过去,车市无不言降。有专家说:“现在要找一款仍在加价销售的车很难……除了CR-V。”除了东风本田经销商至今仍有本钱对外界如此“自得”外,大部分经销商都在考虑如何将车更快地卖出去,避免库存。对于经销商来说,价格依然是最有效的“利刃”,虽然这把刀越来越钝。(邓莉)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