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英战吕布”:2008年豪华车市场回顾

2008年12月24日 16:0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宝马新3系



新奥迪A4L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车市上,依然有一些对价格不甚敏感的车型,对它们而言,产品本身的性能、技术水平以及品质远比售价的微小差异重要。这就是豪华车型的典型特点。由于针对高端而受众相对较窄的独特客户群,豪华车型必须将自己的产品力做到极致,并依靠品牌力的加成,才能在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2008年的国内豪华车市,有四款新车型在市场上摆起了阵势:奔驰C级、奥迪新A4L和宝马新3系组成的德系军团以及美系传统豪强凯迪拉克新CTS。这是场巨人之间的战争

  奥迪新A4L

  造价:29.88万-53.88万元相对优势:品牌号召力强、售价适中

  国产奥迪A4由于轴距较短所造成的后排空间较小等原因,销量水平总是比奥迪A6相去甚远。虽然德国人一向严谨而坚持己见,但是在铁一般的市场倾向面前,还是作出了让步。此次新奥迪A4抓住改款的机会,将轴距加长了61毫米,基本上接近B级车的水平。

  应该说,新奥迪A4L的这一变动,是走了一步战术明确的棋。由于中国市场对后排宽大车型的格外偏好,此前奥迪A6通过加长轴距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此次新奥迪A4L的加长,意指在保持奥迪领先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以提高市场占有率。

  上市时间:2008年11月16日

  战果预测:主动求变的新奥迪A4L也许将依靠其务实的价格和强大的品牌力继续领跑来年的豪华型B级车市。

  凯迪拉克新CTS

  造价:36.8万-54.8万元相对优势:动力强劲、线条动感

  如果问凯迪拉克新CTS给人最深的直接感受是什么,那答案无疑是其动感的外形。跳跃的线条不像老款CTS只是直愣愣地勾勒科幻画面,曲面的变化也让它显得更为大气和稳健。所以,单从外观来说,凯迪拉克新CTS是胜过其它几款竞争对手的。

  此外,强劲的动力一直是凯迪拉克CTS引以为傲的传统,此次新CTS更是将这个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6.3秒,这意味着在路口起步,除了超级跑车以外你不会被任何人超过。不过,比起动感的外表和强劲的动力来说,操控感受和油耗是新CTS的软肋,这也决定其较为狭窄的客户群。

  上市时间:2008年4月17日

  战果分析:凭借华丽的外表和“一招鲜”的动力感,凯迪拉克新CTS已经在年轻市场有所斩获。

  宝马新3系

  造价:37.5万-61.3万元相对优势:操控性能无与伦比

  坚持原厂设计、坚持极致操控而不妥协于市场,这是宝马新3系给人最深的感受。改款的新宝马3系坚持了全球产品4531毫米的同一尺寸,在国内车市一片“加长”潮中成为一个另类。由此,可以看出,宝马3系致力于提供杰出的操控性,偏重于驾驶者,而非乘客,凸显了宝马一贯的特立独行性格。

  宝马新3系作为一款价格不菲,仅面向自驾者的豪华品牌高端车型,在眼下的中国车市注定属于小众的细分市场。可以看出宝马新3系并非仅仅看重市场销量,而是希望将自己做成细分市场的标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益成熟,消费者日益理性,坚持原厂设计的宝马新3系,必然会吸引到真正懂得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从而在运动型豪华车市场占据显要的位置。

  上市时间:2008年12月8日

  战果预测:不菲的价格以及不向市场妥协的设计,决定宝马新3系的市场份额不会很高。不过其坚持原汁原味操控风格的理念,会在特定的细分市场中成为佼佼者。

  奔驰C级

  造价:34.8万-47.8万元相对优势:均衡内敛

  如果偏要给奔驰C级加一个特点,那只能是“均衡内敛”。奔驰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既非先行者,也非领先者,也不是独特理念的开拓者。但这一切恰恰决定奔驰均衡的战术路线。单纯从车型特点来看,奔驰C级在外形、动力和操控都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在整车角度上看,奔驰却把这些因素均衡地统一在奔驰C级里面。没有突出的特点,不知这是不是也是一个特点呢。

  上市时间:2008年3月21日

  战果分析:对于一个特点不甚鲜明的车型来说,奔驰C级必然是市场的跟随者角色。不过对于性格内敛而又不喜欢大型豪华车的人士来说,奔驰C级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