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团购信息充斥网络真假难辨 你可掉入过团购陷阱?

2008年12月30日 15:15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说到团购,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便宜。可从有了“汽车团购”这个名词开始,随之而来的纠纷也从未间断过。

  原本是众人期盼的团购活动,转眼却大打出手、不欢而散。这一幕就发生在上海的一家汽车经销店内,由于消费者轻信经销商业务员在网络上给出的优惠承诺,最终却因优惠幅度前后不一致衍生口角。

  目前来说,做团购最红火的就是一些汽车团购网站。记者发现,在高峰时期,一家网站在一个月内至少有十多批不同汽车品牌的团购活动举行,有些甚至仅一天内就组织了8批不同品牌的团购活动。

  还有一些团购信息混迹于各大网站的论坛上,此类信息大多为汽车经销商的销售人员为完成指标而在论坛中发布,且多由网友们自发组织前往。然而相对来说,这类信息的可靠性却不及前两种团购模式,经常会出现事先承诺的优惠幅度最终打水漂的情况。

  面对铺天盖地的团购信息,消费者还需保持冷静。一般来说,团购信息中并不会将详细的优惠幅度明确告知消费者,常规仅使用一些“到店详谈”、“有更大优惠”等较为模糊的字眼。

  若是遇到如上文所说的经销商业务员虚报优惠幅度产生的纠纷,商家往往推得一干二净。对此,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汤淡宁律师认为,消费者对于业务员发布的信息,有理由认为其代表4S店承诺,即使4S店不知业务员行为,但是对外承诺已经形成,构成合同法中的“表见代理”,可以认定业务员行为代表4S店。如果消费者遇到业务员承诺不实,可连带追究4S店责任。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