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韩国五大汽车企业减产 全方位支援对策严阵以待

2008年12月30日 15: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作为对外依存度很高的新兴汽车工业国家,韩国汽车工业在此次经济危机中所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韩五大汽车巨头纷纷减产,开工率大幅下滑。

  统计显示,11月韩五家汽车业巨头内销量仅为7.4万辆,同比大幅减少27.3%,创45个月来最低值,同期出口37.1万辆,同比减少3.6%。其中经营最为困难的双龙汽车,目前已濒临破产边缘,连本月员工工资都已无法正常发出。

  面对席卷全行业的金融、经济危机,韩国金融委员会和知识经济部上周表示,韩国政府拟对本国汽车业实施全方位支援措施,通过向零部件企业提供流动性的同时,重点利用金融手段,如提高分期付款金融市场的灵活性等做法,以促进汽车销售,提高汽车业抗冲击能力。

  而从本月19日至明年6月,韩国政府还降低了轿车特别消费税30%,汽车销售单价因此将下降20万至200万韩元。此外,韩国企划财政部计划明年将排量为1.0至2.0升轿车的特别消费税税率从5%下调至3.5%,排量超过2.0升的轿车税率从10%下调为7%。韩汽车业界人士表示,希望借助上述税收政策刺激国内汽车消费。 

  同时,韩国政府还拟通过“综合基金”(由韩中小企业厅运营,向各类子基金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和“环保车基金”向现代“相生基金”(由现代汽车集团和企业银行共同建立)注资的方式,在不违背WTO关于禁止直接向企业注资的规定前提下,向汽车配件生产企业提供研发资金支持,并保证其充足的资金流动性。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