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认为09年油价不会暴涨 车主养车成本或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业界认为09年油价不会暴涨 车主养车成本或下降
2009年01月07日 13:43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得益于最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2009年油价暴涨可能不大,相比2008年车主养车成本大幅下降。

  2008年12月1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作为改革的第一步,2008年12月1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柴油零售价每升下调1.08元。在国际油价已经徘徊于40美元/桶的水平的情况下,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终于和燃油税改革一起,走到了前台,而这对广大车主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按照改革的目的,国内油价将改变目前被诟病的“跟涨不跟跌”的局面,和国际最新油价基本保持步伐一致。2009年,国际油价受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打压,将可能长期徘徊在60美元/桶左右的低价位。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行后,2009年车主不用担心自己的用车成本会因为油价而飙升。

  此外,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只设定了最高限价,允许石油企业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进行降价销售。近期上海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企业掀起价格战,就是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发挥了作用。

  利好分析:成品油定价机制将对未来石油零售价格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今后,加油站之间的价格战将成为常态,自然车主可从中享受到“细水长流”的实惠。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