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 不少车型价格反而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 不少车型价格反而上涨
2009年01月31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排量车涨价了!”不少在春节期间逛车市的市民惊奇地发现,随着小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推行,不少车价反而上涨了。总结春节期间车市行情,销售员普遍反映看车的市民多了,但是观望气氛也比去年要浓。

  昨日,记者来到赛马场、黄石路等多个汽车销售场,发现来逛车市的市民以本地居民为主,有些甚至是全家三代人出动来看车,人气旺盛,卖场里已经有一半的销售店提前启市。

  东风日产黄石店销售顾问徐嫦芬说,春节期间的客流量可观。多家销售店的负责人都纷纷对记者表示,春节期间逛车市的人气比去年要旺两三成,有部分销售店始料不及,原本张贴了正月十二才正式迎客的也临时提前开门。

  促使车市人气回暖的是国家在节前推出的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徐嫦芬表示,选车的市民最关注的就是1.6升以下车型。此外,徐嫦芬也表示今年问车贷政策的人多了。据悉,广州多家银行节前降低了车贷利率近四成,12个月的利率低至5.31%,贴近基准利率水平。

  不过,今年逛车市的市民出手也比去年谨慎。“去年成交率会高些,当时春节期间还接待过来店后一次性现金付款购车的顾客。”徐嫦芬表示,今年市民观望的多,通常客户会比较犹豫,最快也得一两个月后才出手。

  据记者统计,节后到年底将有多达44款新车投放市场,车市竞争仍十分激烈。此外,汽车原料钢材成本却一路走低。野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汽车平均售价年内将再降6%。(刘俊)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