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汽车产销将实现一成的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今年中国汽车产销将实现一成的增长
2009年02月1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1月份国内实现汽车销售73.55万辆,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获得全球销售冠军。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闫晓虹) 国务院日前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目前已使中国汽车业曙光初显,特别是购置税优惠政策带动了一月份的汽车销售。权威部门预测,今年中国汽车产销将呈前低后高态势,可望实现一成的增长。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在国家出台的一点六升及以下排量车辆购置税减半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下,中国乘用车市场已出现复苏迹象。一月份全国汽车销售约七十四万辆,同比下降一成四。其中,乘用车产销与上月相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八和百分之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一月份中国汽车产销继续出现同比下降,但利好政策的出台显然已开始扭转汽车销售的颓势。一月份一点六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明显回升。此外,利好政策亦对汽车产品结构调整起到促进作用。今年一月份排量在一点六升及以下的乘用车销售比上月增长一成九,比上年同期约增长百分之二,均高于乘用车总体的增长水平。

  据分析,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商用车需求持续下降;但随着国家四万亿元基础建设资金的到位,商用车定会得到有力拉动,预计今年二季度就会转暖。 完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