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升车销售遇冷急自救 部分销售商自掏5%购置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8升车销售遇冷急自救 部分销售商自掏5%购置税
2009年02月17日 10:2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1月20日国家出台 《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的五大条例后,1.8升排量汽车一度被认为将成为此次购置税调整受到影响最大的车型。许多业内人士也都表示:“夹在1.6和2.0排量之间,1.8升排量车型将在此次购置税调整中处境比较尴尬。”于是,北京地区部分车商开始对1.8升车采取赠送5%购置税的方式进行促销,希望借此促进1.8升车的市场。

  记者在东风本田一家4S店内看到,销售人员对于来店看车的客人都首先说明店里赠送5%的购置税。“产业政策调整之后,1.6升确实好卖了,不少来我们店的客人都问CIVIC出不出1.6升的,但是我们只有1.8升的,所以只能补贴5000多元的购置税,否则很多客人都会因为这个流失。”店里的销售人员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利好政策的出台显然已开始扭转汽车销售的颓势,尤其是1月份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明显回升。此外,利好政策亦对汽车产品结构调整起到促进作用。今年1月份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销售比上月增长19%,比上年同期约增长2%,均高于乘用车总体的增长水平。

  虽然1.8升车只比1.6升高0.2升排量,但得不到新政策的眷顾,不少经销商无可奈何。记者发现,赠送5%购置税的车型几乎涵盖了有1.8升排量的所有品牌,1.8升的福特福克斯、1.8升桑塔纳3000、1.8升本田CIVIC、1.8升吉利远景等纷纷出台赠送购置税的政策。

  此外,一些小排量车则受到政策照顾,销量大涨,所以市场价格也随之浮动上扬,例如广州本田飞度的优惠价格就从此前的6000元下降到目前的3000元,而日产骐达最高优惠曾经冲高到1.6万元,但目前市场优惠价只有1万元左右。

  也有业内人士预计,对1.8升排量来说,品牌价值将成为决胜筹码,主力车型的影响不会很大,而部分二三线品牌的1.8升车型潜在用户可能会转投一线品牌的1.6升车型,这些车型处境会比较尴尬。(沈欣)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