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汽车行业调整与振兴一样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娱乐信报:汽车行业调整与振兴一样重要
2009年02月20日 09:3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提到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时,媒体往往只报道振兴,而把调整这个关键词忽略了。”业内资深人士谢卫列如此表示。像是中医,讲究调理,人在没有器质病变的情况下,经络通畅才能保持身心健康。

  事实上,无论从1月车市的惊喜成绩单,还是从各路厂商高调抛出的全年产销计划,都感受到振兴的力量。对于接下来驶入的淡季期将路在何方,显然还需要从长计议。谢卫列认为,今年1月全球汽车销量只有中国甚至只有北京出现了逆势上扬,这并不能足以让人乐观,“这种变化很快会被释放掉,然后进入一个相对的平缓期。”对于调整的必要性,亚市总经理苏晖认为,受政策影响,目前,1.6L排量占市场销量比例过大,这对中国车市的长远发展也是不利的。确实,中国车市不仅仅需要消费量的增长,还需要消费结构的多样化,需要价格和产品的多元化。此外,在保证销售额的同时,也要保证一定的利润水平,这样才能良性发展。苏晖笑称,“近期由于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小,造成的集体优惠缩水,从长远来讲是个好事。”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说,促市政策一方面将拉动整个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将改善汽车消费结构,向节能、小排量的车型发展;也将使自主品牌受益匪浅。

  确实,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种种政策的推出对中国车市的影响是长期而治本的,从而实现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汽车行业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养精蓄锐,增强自身免疫力,引进国内外人才技术,研究新的营销模式,调整厂商与经销商的关系……盘活一切优势,做持久的战斗。从这点上来说,调整与振兴一样重要。

  正像久旱逢甘霖,这几天突降的大雪不可能立即令我们看到万物复苏的景象。但我们知道,春天不远了。(张煦)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