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后成佛山车市俗成淡季 经销商多打服务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清明前后成佛山车市俗成淡季 经销商多打服务牌
2009年04月03日 11: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明前后不宜置办大件物品。”这是佛山人传统的习俗。因此,每年的清明节前后,也就成了佛山汽车市场上约定俗成的“淡季”。

  按照新的休假规定,虽然清明有3天的小长假,但从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佛山车市4月份销售平淡的“约定”并没有因此而改变。

  在销售淡季,佛山经销商该如何展开销售工作,以维持专营店的正常运转?这应该也是一门学问。

  清明节期间,汽车经销商是应该继续努力开拓市场,还是应该尊重风俗,调整工作重点、另辟蹊径?笔者认为,随乡入俗,尊重本地习俗,调整工作方式,多打服务牌,让客户和潜在客户享受更多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品牌认同度和美誉度。

  “清明节降价不管用的,带动不了多少销量,价格战没有多少诱惑力。”这是本地经销商对清明节期间销售工作的总结。考虑到降价难以取得淡季拉动消费力的明显效果,经销商们就各出奇招。其中最常用的是送免费检测、送售后服务。如清明节后,帮车主免费洗车和检测。

  此外,经销商们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形式多样的售后服务,如免费救急拖车、提供免费检测和保养、送工时费、零配件价格打折等。这些服务对消费者来说,有着极强的诱惑力,因为这意味着买车后,可以不必为维修费发愁。

  笔者认为,在汽车销售清淡的季节,售后市场就更为重要,好的售后服务既促进了销售,又为维修站招揽了客源,也赢来好名声,可谓一箭三雕。

  车主自驾游一直以来都是经销商联络客户的重要渠道。借清明节期间,组织车主自驾游,前往伟人故里,缅怀革命先烈,也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方式之一。

  事实上,在消费者对汽车售后服务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使用户满意是经销商长期追求的目标。因此,提升用户满意度就成为考验经销商经营能力的一大要素。

  只有平时的服务做好了,才能真正赢得客户和市场的口碑。在清明过后的4月底,可以预见将会出现一股购车热潮。因为,积压了一定时期的购买力必然得到释放。加上目前新车上牌时间大致需要一周左右,4月底购车,到“五一”假期出游,时间正合适。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