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排量车“走红” 一季度新车猛增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小排量车“走红” 一季度新车猛增两成
2009年04月04日 08: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在京缴税的新车有14.24万辆,同比增长20.7%。同期本市车购税征收额为16亿元,反而同比下降了8.7%。昨天,市国税局车购税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朝阳国税局举办的主题活动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本市车购税新车缴税的数量为14.24万辆,而去年同期仅有11.79万辆。这与国务院今年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购税,导致小排量车热销密不可分。今年除1月份受两节假日影响,新购车数量略有下降,2、3月份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四成左右。

  新车数量猛增的同时,今年一季度,本市车购税征收税款反而同比下降了8.7%,为16亿元。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响应国务院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购税的政策,北京市国税局一季度共对小排量车减征车购税1.9亿元,将10.6%的车购税还利于民。

  本市国税部门分析,新车办税数量大幅增长,而税款征收额下降这一现象表明,国家车购税减征政策已经对振兴本市汽车工业、促进汽车市场发展起到了明显的鼓励和导向作用。

  >>市场调查

  小排量车货源紧张

  东风日产某专营店经理介绍,1.6L以下购置税减征政策极大地刺激了车市,东风日产旗下骊威、骐达、颐达、轩逸等多款车型都有1.6L或以下排量,这些车型的货源十分紧张。如果要购买上述车型,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才能提到车。东风日产现在正准备大幅增产以缓解市场供货紧张的状态。  (本报记者关囡)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