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车上路铁定要罚 办临时号牌别开新车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无牌车上路铁定要罚 办临时号牌别开新车去
2009年02月19日 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信有不少新买了车的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车刚下地没有正式号牌,首先要去车管所办个临时号牌。出门办事,既然已经买了车了,自然而然也就会开着自己的新车乐滋滋的上路。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分分钟会让你的好心情变坏心情——这里提醒一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有关法规,要是遇上了交警,那就是铁定要吃上一张“牛肉干”(罚款单)了。

  无牌车上路铁定要罚

  不久前,媒体就报道了这么一件事:市民王先生春节前花十多万元,在广州订了一辆“马自达5”轿车。2月9日早,王先生开着没挂牌新车去上牌。才走到半路,就被交警拦下。交警说他开没有挂牌的车上路,并要开具罚单。王先生拿出购车发票,一再声称自己“正在去上牌的路上”。但交警并未放他一马,仍以“未依法进行注册登记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暂扣新车,并罚款200元。为了取回新车,王先生徘徊在车管所、停车场,银行之间,光打的就花了200多元。

  对开着车去办号牌被罚,有市民觉得难以接受,“交警说不能开没挂牌的车上路,可是不开车去又怎么挂牌呢?”那么交警如此执法是否属于“矫枉过正”呢?答案是否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八条已经明确规定了:“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办临牌带齐资料即可

  针对市民的疑惑,交警部门解释说,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无需开本车去,只需备齐资料就可以了。新车主可提交行驶区域和行驶时间的书面申请,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的来历凭证(属于购买的,提供机动车销售发票)、国产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即可申请。也可在购买车辆时委托销售商代办,这样,就避免因无临时车号牌上路而被处罚的情况出现。新车主们还是别贪一时方便,宁愿打车去办好牌照,再安心把车开上路。(童丹)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