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车企不再集体冒进 车企销售目标大幅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9年车企不再集体冒进 车企销售目标大幅缩水
2009年02月24日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5年以来,国内车企首次在全年目标设定上没有出现集体“大跃进”。日前,上海大众宣布2009年的销量增长计划仅为1%,同样,上海通用以及一汽丰田等一线车企的销售目标增幅普遍降至个位数。与自主品牌今年目标仍然高居两位数相比,龙头车企的谨慎相当明显。

  日前,上海大众的销售计划终于浮出水面——49.5万辆,而其2008年的总销量为49.0087万辆,这意味着今年的增幅仅为1%,增量仅为5000辆。与2007年45.6万辆的销量相比,增幅也仅为8.6%。

  据了解,这一目标将由上海大众旗下9款主力车型分摊。其中,主力车型桑塔纳和帕萨特领驭将承担近21.5万辆的销量;与2008年的成绩相比,朗逸的销量任务明显加大,今年则将肩负10万辆的重任。2008年初,上海大众定下的59万辆目标,与2007年实际销量相比,增长近30%,但最终只完成了目标的83.06%,同比增幅仅7%。

  一汽丰田同样在上周确定了2009年的销售目标——38万辆,仅比2008年的实际销量增加3万辆,与前两年普遍两位数的增速相比,今年的销量计划增幅已缩至8%。

  同其他车企相比,2008年,一汽丰田比较幸运的实现了25%的增长。在车企排行榜上的位置也明显上升。但与计划的40万辆目标相比,仍以5万辆之差未完成目标。

  统计显示,国内众多汽车企业在2008年都尝到了冒进的苦果,考虑到今年左右车市的不稳定因素太多,因此,龙头车企在2009年普遍改走低调保守路线,目标增速基本上都大幅缩水。除了上海大众和一汽丰田以外,上海通用今年的目标增幅也仅为7%。据悉,一汽大众日前也透露,今年的预计销量为56.43万辆,同比增长10%。(刘晓林)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