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消费群体崛起 三大“势力”支撑消费新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轻消费群体崛起 三大“势力”支撑消费新增长
2009年02月25日 16: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年前买车难,几乎年年如此。但毕业两年郑小姐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年前买车大军中。她看中了一款跨界车型,堪称为“外表时尚,内心保守”的实用车型,只可惜怀揣着买车款的她却到处碰壁。

  即便诸事不顺,郑小姐还是在过年前提了车,颜色是她本没有考虑的黑色。“反正已经决定买车了,就想及早提车,回家过年也方便些,颜色价格也只好妥协。”郑小姐颇有些无奈。

  郑小姐让厂商意识到他们的客户正越来越年轻,出手越来越果断。如果说以前买得起车的是30岁左右或者年纪更大的消费者,现在则涌现出越来越多更年轻消费者,他们是经济压力不大的80后消费群;拥有工作和住房后的第一选择,无疑是买车扩大生活半径。

  政策拉动农村市场

  “汽车下乡是怎么回事啊?我们买车可以优惠多少呢?”电话那头,家在农村的余先生给本刊打来电话询问。余先生一直盘算着买台微面做点小生意,恰巧看到本刊登出的“汽车下乡”消息,立刻心动了。

  虽然“汽车下乡”政策细则要到3月份才出台,但是国家承诺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具体操作上,我省将采取汽车生产厂家让利售车、政府补贴和农村金融机构贴息贷款等优惠方式,拉动农村汽车消费。

  对于余先生来说,买车的优惠还不止这些。出台不久的振兴规划里,将1.6L及1.6L排量以下的轿车购置税减半,即从原来的10%减到5%。余先生买车的双重优惠也坚定了他出手的决心。

  二手车市场繁荣

  在过去10年,武汉私家车增加了24倍之多。改变武汉居民出行方式的当然不仅仅是新车,二手车也在贡献力量。

  诚然,对大多数武汉人来说,车还是一件奢侈消费品。但是不容忽视的是,新消费群体正在崛起,他们常常由一辆低廉的二手车开始自己的汽车生活,当经济能力允许时,便毫不犹豫地换新车。毕竟,时下接踵而至的新车型,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太大的消费刺激。(梁洁)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