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回涨、现车难购 小排量车一改只跌不涨惯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价格回涨、现车难购 小排量车一改只跌不涨惯例
2009年02月26日 09:38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家出台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后,受优惠政策效应,小排量车型在车市低潮中逆市而行,近期车市纷纷出现小排量车型价格回涨、现车难购的热销局面。

  价涨车缺小排量近来牛

  近日记者到邕城不少卖小排量车型的4S店探访时发现,不少店面不但没有现车,而且优惠减低。在店内下单购车的南宁消费者李先生无奈告诉记者,没想到等来等去,现在1.6升的车型优惠力度居然都变小了,一改车市只跌不涨的惯例。

  而在广汽丰田南宁迅利店,小排量的雅力士车型,虽然从上市以来就以较大幅度的让利进行销售,但是近日其价格纷纷回涨,现金优惠仅有数千元,其1.6升的手动挡车型还需要预订。销售顾问介绍说,在一个多月前,销售情况远没有这么紧张。其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本来对价格的敏感度就很高,对他们来说,油价降低、燃油附加税出台无疑都是最直接的购买动力。就以雅力士为例,从购置税减半征收后,到店咨询该车型的消费者就大幅增加,成交量更是迅速上升。

  价格回涨抵消政策利好

  小排量车型近期价格回涨,且销售形势逆市而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完全是受国家出台的购置税减税政策影响。但是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政策带来的热销效应,正在一步步拉高小排量车车价,且市场出现现车难购的情况。

  一直关注车市的南宁消费者杨先生,给记者算了算账,以1.6升的手动挡骐达为例,之前的优惠幅度大概为8000~9000元左右,且一般都能拿到现车,但是现在销售商普遍将优惠幅度缩减到3000~4000元左右,缩减的部分正是购置税得到优惠的部分。虽然说购车总花销不变,但是车价是实实在在回涨了,而且还没有现车可提。

  1.6升排量车型价涨车缺的同时,却让1.8升的入门版车型看到了转运的曙光,因为众多1.8升车型之前受困于购置税新政策的影响,销售看淡,但是此番1.6升车型看涨,两者一跌一涨,1.6升的购置税优惠效应被削弱不少。一直关注车市的消费者吴先生就举例说,长安福特福克斯1.8升手动挡为11.89万元,无购置税优惠,但车商直接优惠6000元左右;而1.6升卡罗拉手动挡车型优惠幅度减少,售价从年前的12万回涨到12.5万左右,算上5000元左右购置税优惠,两者购车总价几乎是相差无几。

  政策效应加快新车型上市

  目前国家出台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税政策,虽然施行期限只到12月31日,但是由此传出的信号表明,国家是鼓励小排量车型的生产和销售,由此直接加快了新款小排量车型的上市步伐。

  而近期最快入市竞争的小排量车型就包括长安福特嘉年华、奇瑞五娃NN、改款乐风等,而这些车型原定的上市时间其实都在上半年之后。如今是加快了上市步伐,抢接订单,例如长安福特嘉年华,虽然还没有现车可交,但其近日广西的多个4S店,已经纷纷在开展赏车会,预先接受订单。而记者也了解到,包括雅力士、两厢206车型,上半年也将完成中期该款,重新入市竞争,争抢车市中最大的一块蛋糕。

  对此,长安福特广西华圣4S店的销售经理邱明分析说,不管是目前国家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税政策,还是燃油消费税的征收政策,都表明国家明确车市消费引导方向,也是目前小排量车拥有最佳销售时机的市场机会,且购置税减税政策目前施行期限到2009年12月31日,之后是否会延长并不明朗,因此厂家加速小排量车上市步伐,争抢目前较好的市场机会,就不足为奇了。(罗锐)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