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
2009年03月06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议案、提案

  李书福: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

  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燃料电池车等多种新能源汽车百花齐放的年代,吉利汽车董事长、汽车狂人李书福独独关注甲醇能源在未来的发展,引起了相当大的好奇。

  李书福建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应尽快完成甲醇汽车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或者借鉴新能源车辆准入管理办法制订甲醇车的准入管理办法,通过划区域试点运行等措施,推动这一节能环保产品尽快得以应用,这对实现我国汽车能源多样化,改善中国汽车技术落后形象,提高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实现用科技建设节能社会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背景

  李书福对记者表示,从全世界范围来讲,中国的煤储量是最大的。如果能把这种煤变成一种甲醇,变成一种燃料,而且是低污染的能源,对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和提高国家的能源水平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国家的标准还没有制定出来,希望国家能在这方面出台更好的标准,可以推进甲醇汽车的发展。

  观点

  李书福大力看好甲醇,要从甲醇具有的三大独特优势谈起。

  首先是动力性。甲醇辛烷值高,抗暴性好;自身含氧,燃烧热效率高,通过增加压缩比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较同型号汽油发动机高10%。

  其次是排放。甲醇汽车排放清洁,优于汽油汽车,能达到欧Ⅴ排放标准要求。而甲醇本身也是世界公认的清洁燃料。

  最后是经济性。甲醇便宜,较其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而言,甲醇汽车研发投入相对低。甲醇发动机的能耗低。

  综合以上三方面因素,甲醇汽车具有显著的经济性优势。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