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中国汽车投诉总量上升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00八年中国汽车投诉总量上升明显
2009年03月15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 闫晓虹)据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等最新公布的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分析报告显示,二00八年投诉总量相比上年上升明显,而汽车产品质量投诉与汽车服务质量投诉所占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统计,二00八年共收到用户投诉近六千七百例。用户投诉方式主要为互联网及电话(传真);投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辽宁、河北、江苏、广东、湖北、山东等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和自治区,涉及汽车生产企业几十家,被投诉产品覆盖中国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绝大多数车型。

  在汽车质量投诉中,用户对涉及安全问题零部件的投诉增加较多;在服务质量的投诉中,对维修站的投诉量上升。数据显示,二00八年度在汽车产品质量的投诉依次为发动机问题、变速器、制动系统、离合器、转向系统等。在汽车服务质量的投诉中,涉及维修人员技术水平、服务承诺,服务态度的投诉占到总体服务投诉的近六成,而消费者对售后服务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屡修不好。

  据分析,二00八年引发汽车用户投诉的原因主要来自安全性、驾驶乘坐舒适度、维修服务等。 完

【编辑:唐伟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