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客和中低端轻卡受益“汽车下乡”效果初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微客和中低端轻卡受益“汽车下乡”效果初显
2009年03月17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会同七部门联合印发《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正式在全国启动实施汽车摩托车下乡。从补贴政策看,受益程度较大的是微客和低端轻卡,购买微客相当于减少成本15%(5%的购置税+10%的车价补贴)。

  1-2月份微客、轻卡旺销已初现端倪,微客同比增长30.85%,微卡同比增长27.45%,轻卡同比增长5.71%,均远高于汽车行业平均增幅。我们经过模拟测算,初步判断:2009年微客在汽车下乡政策带动下,其销量增速可能在25%-30%左右,轻卡(微卡)销量增速在20%-25%左右,两者增速均可能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09年1-2月企业受益程度已初显不同,福田汽车轻卡主要以低端轻卡为主,其1-2月销量已实现同比正增长,其它如东风、江淮、江铃等均是负增长;若从2月销售数据看,东风和江淮恢复最快,分别实现56.21%和47.76%的增长。由此我们判断,轻卡下乡中未来受益相对较大的公司分别是福田、东风、江淮。

  从微客行业看,2009年1-2月通用五菱和长安分别同比增长28.9%和56.05%,而微客中的哈飞和昌河并未受益政策影响,微客行业集中度较高,上汽通用五菱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2%,长安市场份额为25%,二者基本占据微客的主要市场。在今年的汽车下乡中,预计微客中的新增量大部分将归属于通用五菱和长安。

  考虑各公司业绩的确定性、汽车下乡的受益程度及PE、PB估值,由于汽车下乡政策到底能新增多少需求尚存不确定性,则相应对这些相关公司业绩的拉动也具有不确定性。在考虑PE估值的同时,低PB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建议关注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曙光股份、东安动力、云内动力。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