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否认退出上海车展 将“秀”全球首发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否认退出上海车展 将“秀”全球首发车
2009年04月01日 08:4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预计超过60款新车将会在车展期间亮相,其中不乏全球首发新车以及亚洲首发新车。

  不过受金融危机影响,菲亚特汽车、雷诺汽车、大发汽车等汽车巨头已相继表示退出本届车展。

  通用中国称不会退展

  距离车展开幕还有二十多天,从各品牌汇总的信息来看,超过60款新车将在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首发,其中全球首发新车将有5款左右,数量与上届汽车展不相上下。

  此前外界有传言称通用将缺席本届车展,但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栾小姐表示,公司不仅不会退展,还会展出全球首发新车以及亚洲首发新车。

  在车辆展示方面,据了解,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将汇集5款左右的全球首发车,其中包括奥迪小型豪华车奥迪Q3等。

  此前,宝马曾正式宣布,将有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和四款亚洲首发车型,以及一款中国首发车型在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亮相,其中还包括一款尚在保密阶段的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虽然面临金融危机,但中国仍是销量巨大的汽车消费国,加上2010年伦敦车展已宣布取消,东京车展也无法确定是否将如期举行,因此不少企业将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作为近期展示新车和企业形象的重要平台,“这些车商将会带来众多新车和重量级车型,也就不足为奇了”。

  数家整车厂商临阵“退缩”

  随着国际汽车市场持续下滑,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面临着整车企业陆续退展的尴尬。

  坏消息从3月中旬开始陆续传来,首先是日本大发汽车宣布不参加今年车展,接着菲亚特也宣布退出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近日法国第二大汽车企业——雷诺也宣布将缺席本届汽车展。

  对于退展原因,日本大发汽车中国事务所公关部张昊英表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巨大,公司总部决定在短期内将不参与任何在日本以外举办的车展。

  除了部分汽车巨头缺席本届车展外,部分展商也缩小了本届参展的规模:日产汽车展位面积将缩小约四分之一,福特汽车则可能放弃集团参展的模式。

  全球最廉价汽车铁定缺席

  售价约合1.6万元人民币的Nano已于3月23日在印度孟买正式上市。昨日,记者从塔塔集团中国办事处了解到,塔塔汽车将不会参加本届车展。

  晨报记者随后在Nano官方网站上看到,从4月起,Nano开始接受网上预订,但目前销售范围并未涉及印度以外的国家。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从售价上看,Nano在中国甚至在全球都没有竞争对手,但从定位上看,Nano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与QQ、路宝等微型车相近。“相比之下,Nano的配置显得过于简陋,如前挡风玻璃上只装一个雨刮器、没有空调、没有助力转向、没有保险杠等,这样的配置水平未必能吸引国内消费者”。(周思立)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