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63.9万辆和60.9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9.7%和51.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3.2万辆和5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6.6%和59.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7万辆和1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和21.8%。

  •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 全市已对1.2万余个社会公用充电桩进行“新国标”升级改造,可以有效避免发生人员触电事故,充电安全性大幅提高。 此外,充电桩升级改在后可以提高充电设施的通用性和开放性。电动车主可在市级平台(e充网)的APP上找到新国标充电场站信息。[更多]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了月度十一连涨。11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呈现出了结构性走强的特征。11月新能源车销量达到8.07万辆,同比增长87%。其中,纯电动轿车增速达到71%;而由于低基数的影响,11月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则同比增长达到222%。[更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报告”,给出了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预期增速为3%的结论,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3%、商用车同比增长1%。[更多]

  贵安新区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一汽轿车与SITECH新特就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签署了《电动车项目合作生产框架协议》,并宣布联合成立研究院,未来将合作研发及生产电动汽车系列新产品。[更多]

政策、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 杭州首个智能电动车库落地城北运河广告产业园
  • 坐落在杭州城北的运河国家广告产业园,迎来了一批新的电动车充电设备。与原先投币充电的电动车“加电站”不同,这批名为“摩鱼智能充电站”的设备,全面支持手机扫码充电。
  •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 为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12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 “补改免”使新能源汽车扶持更精准
  •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税务总局昨天发布公告,自明年元旦起,对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根据优胜劣汰原则,有幸纳入车辆购置税免征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其技术门槛亦作了适度上调。
新能源车弊端引担忧
  • 新能源车贬值太快陷尴尬
  •  一辆95万元的特斯拉Model S,三年下来残值仅剩原价格的三分之一,而等值的传统燃油车最低残值都超过了50%。太快的贬值速度,使得不少新能源准车主不得不权衡利弊。
  •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对于充电桩的问题,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障碍。充电桩目前主要分为私人和公共两种。私人充电桩方面,目前政策要求每位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必须拥有个人充电桩,才能享受补贴政策。
  • 新能源车购置焦虑在 创新依然不能停
  • 消费者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仍有明显顾虑。尤其是对新加入新能源行列、原本没有成熟技术储备的国产车型来说,让客户选择的过程,本身就是充满风险。

   而在各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方面,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占比最高,达到43%,其次德国和美国,日本、挪威、法国和韩国位居其后。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