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关注唇腭裂儿童 优步“微笑专车”亮相北京街头

2016年06月0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6日电 昨天,百辆优步“微笑专车”亮相北京街头,开启守护微笑天使之旅。此次“拼见微笑”活动是优步携手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藉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发起的爱心公益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关注唇腭裂儿童健康。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创始人李亚鹏先生在此前的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召开的发布会上现场支持“拼见微笑”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并在微博表达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公益明星周韵、王宝强夫妇等一众明星纷纷为优步点赞、转发。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未来不仅将专注唇腭裂患儿的诊疗,更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平台,以共享公益的理念欢迎合作伙伴加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优步加入嫣然大家庭是非常好的契机,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嫣然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实现慈善梦想的平台,这样的慈善行动也是送给大家的儿童节礼物。也欢迎优步加入嫣然大家庭”李亚鹏表示。

  据了解,活动当天打开优步app一键呼叫“微笑专车”,载有“微笑天使 Smile Angel”巨幅画作拼图碎片的优步专车将会来到乘客面前。乘客上车后,将拼图碎片涂色,并在背面写下对“微笑天使”们的美好祝愿,共有近百名爱心车主参与,总计搭载500多位爱心乘客,他们化身为唇腭裂儿童的守护天使,用微笑和关怀为孩子们打造一双勇气的翅膀,让他们重获“嫣然一笑”。此次活动所得车资及捐款将全部用于嫣然天使医院唇腭裂儿童救治手术中。

优步微笑专车与爱心车主
优步微笑专车与爱心车主

  优步爱心骑士开启守护之旅

  6月5日一早,百名优步爱心车主分别在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三里屯、工人体育场三地集合,领取“优步微笑包”,包括“拼见微笑”T恤、拼图画板和涂色笔。10点开始,参与活动的爱心车主化身守护骑士,驾驶“微笑专车”载着1000个拼图碎片从三地出发,驶向北京的各个角落,去接载通过一键呼叫“Smile Angel”参与活动的爱心乘客。

  据了解,乘客当中有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的孩子及家长,有周末聚餐的高校学生、喝下午茶的闺蜜、约会的情侣、一家三口以及各种身份的爱心人士。值得一提的是,“微笑专车”还接到了一位特殊的爱心乘客,一位坐轮椅的女孩。在跟司机师傅交流中得知,她是来自于“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的工作人员,她说自己是特意在今天叫车的,自从在微博上看到这个活动,就一直盼着这天的到来。“平时在生活中就经常接受来自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今天,我也想通过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传递爱心,让孩子们感受温暖,也祝愿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可爱的微笑天使,不再受病痛的折磨。”

  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车主在5月27日、5月28日通过“拼见微笑”车主通道报名,“一键注册”成为微笑天使的守护者,并在5月29日至5月30日接受培训。培训当天,便有爱心车主现场捐款,表达对优步关爱儿童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一位爱心车主xx师傅对优步工作人员说道“优步这样的活动很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做公益。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公益这个词离普通人很遥远,都是社会名人、明星才能做的事。而这次优步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普通老百姓也能简单的参与起来。虽然我的捐款不多,但是也能为孩子们尽自己一份爱心,优步让公益不再遥远,这样的活动要多做啊!”

  公益明星助力

  据悉,此次活动于5月30日正式启动,优步携手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在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共同启动 “拼见微笑——关爱唇腭裂儿童公益计划”。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创始人李亚鹏先生现身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现场支持“拼见微笑”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他与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一起以拼图组成“拼见微笑”,寓意寄望各方平台及社会力量进行合力,让更多唇腭裂儿童能够获得帮助,获得微笑。

  据透露,童瑶、马蓉、梁静、曾卫宇、周韵、朱亦兵等一众公益明星也将支持 “拼见微笑”儿童公益计划,共同呼吁关爱唇腭裂儿童。

  本次活动募集的资金将全额用于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手术,所有手术也将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

  优步公益回顾

  中国优步并不是第一次跨界做公益。而关爱儿童又是中国优步在各个城市最常见的公益活动主题之一,除了创新的公益活动,优步也常在服务中加入与儿童安全、儿童体验相关的设置。

  去年底,优步举行了Uber Giving活动,在平台上鼓励用户和车主一起来为山区儿童募集书籍和玩具;在“温暖包”公益项目中,优步北京为灾区孩子捐赠了2016个总价值70多万的温暖包,送去御寒衣物、玩偶和减防灾知识读本;今年5月,优步集社会力量举办了帮扶单身母亲活动,在深圳,近日已有500辆优步专车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

  “我有两个孩子,就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我们最大的心愿是看着孩子们健康地成长,自信快乐地长大。”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在启动仪式上说。

  柳甄认为,公益的实现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而社会需要慈善公益榜样、需要更多志愿者弘扬高尚的公益精神。构建在虚拟科技上的优步追求做一个自觉承担这样社会责任的企业。因为每天给成百上千万人提供出行服务,使人与人的社会关系、交流和互动变得非常频密,优步一直希望并致力于营造互相信任、互存善意的社会关系,也十分期望优步能够发挥科技和平台的优势,不止能够凝聚用户,也能凝聚爱心,共享力量。

  在优步的平台上,人与人的关系已不仅是乘客和司机、乘车和驾车,而是能够更进一步,在行程中实现互动、互信,聚集人的力量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有助于建立诚信、安全、有爱的社会关系。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