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世快运千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传递企业文化

2016年06月1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百世快运千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传递企业文化

  中新网6月14日电 6月13日,百世集团(以下简称“百世”)旗下零担物流品牌百世快运在海南三亚召开2016全国网络大会,共同探讨百世快运在全国的业务发展和服务深耕。同时,百世快运的1309人成功挑战“人体组成最大车型图案”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挑战吉尼斯 传递企业文化

  为何要组织上千人挑战“吉尼斯”呢?“是为了不断地进行自我挑战。”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快运总经理周军说:“现代物流是商流、信息流、资金流高度集中的领域,同时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百世一直致力于搭建现代商业的基础设施。”

  周军介绍:“百世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从一支由20多位拥有IT和供应链从业背景成员组成的队伍,发展到目前涵盖科技、供应链、快递、快运、金融等七大领域各类人才的近18万人的团队,而百世充分利用自身的科技基因及创新精神,不断地进行自我挑战,刷新行业纪录,已经创造了多项行业的‘吉尼斯’。”

  其实,高速的发展,离不开百世快运“军事化”的团队管理。周军说:“创造‘人体组成的最大车形图案’吉尼斯纪录,也正是百世快运团队高速、高效、标准化的服务理念的呈现。”

  注重细分领域 打造“标准+个性”服务产品

  一种用网络化、标准化方式提供零担运输服务,在业内被称为零担快运,是一种集零为整、化整为零的运输模式,从大件电商至上吨货物均属零担快运业务涵盖范围。根据公开数据,目前国内零担市场达5000多亿元。百世快运是近年来零担快运市场涌现出来的一匹黑马。

  资料显示,2012年,百世集团收购全际通成立百世快运,经过4年的沉淀和发展,目前百世快运已拥有近2800个服务网点,近200个转运中心,基本完成全中国零担物流服务网络。同时,还有超过60万平米场地以及1200余条班线,20000多人的专业操作团队。

  周军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大件电商的兴起推动着快运行业的改变。比如家具、家电等大件物品为主的行业,逐渐从粗放向细分发展,而物流企业也在随之变化。今年3月,百世快运推出新产品“惠心件”,在5-60KG“大件包裹”领域进行服务拓展。而随着惠心件的上线,百世快运的产品重量段也更加细分完善,实现了个性化服务。

  此前,百世快运的产品重量分为99KG以下,99-499KG,499-999KG以及999KG以上四个区间。如今,根据市场需求,百世快运对重量区间做出了细分和优化调整,形成了5-60KG惠心件,60-180KG电商大件,180-600KG标准小零担以及600KG以上托盘运输新的四大区间。而新推出的惠心件,也是根据市场需求而生,小至微波炉,大至各类家具家电都可以送货到家。针对如何解决配送问题,百世快运全网配备自动载物爬楼机,提高末端配送质量服务能力。

  三大核心竞争力 助力商业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随着国内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及大件电商的高速发展,零担物流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逐步凸显。据公开报告分析,中国物流产业正在进入10%左右的中高速增长新阶段,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成为企业的迫切需要。

  周军介绍,国内物流行业正在加速洗牌,客户销售模式发生改变,电商对零担网络需求也在不断增强。而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网络型平台将改变快运行业。行业的标准化、协同化、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升,竞争格局也正向网络化、信息化、供应链化、互联网化转移。

  如今,百世快运已经具备信息化、标准化、产品化三大核心竞争力。其实,百世快运拥有多元而又标准化的产品,市场开拓发展迅速,与其所在的百世集团的战略布局是分不开的。百世集团结合互联网、信息技术和传统物流服务,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来整合物流行业。

  目前,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供应链、百世快递、百世快运业务正在加速三网融合,在竞争颇为激烈的外部环境刺激下,运用科技基因,构建一站式的协同平台,充分发挥其各项业务的优势互补,将仓储和运输、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和延伸、商业流通之间的渠道打通,旨在搭建现代商业基础服务设施。同时,百世云、百世供应链、百世快运、百世快递、百世金融、百世国际、百世店加7大事业部的平行发展,将实现以信息流驱动商流、物流、资金流的百世生态圈。

  此外,今年的百世快运网络大会上,百世快运以马为原型的吉祥物“运仔”也首次亮相。据悉,百世快运一直以来以“军事化”管理团队,而马勤奋进取的精神,与百世快运的“橙色铁军”形象也相契合。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