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360手机助手数亿资源推乐次元礼约 让APP活得更好

2016年06月22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360手机助手数亿资源推乐次元礼约让APP活得更好
360手机助手事业部总经理陶伟华在2016中国APP应用创新峰会上作演讲
360手机助手研究数据表明,近8成APP以僵尸形式存在于用户手机中

  中新网6月22日电 通过应用分发平台,有效地帮APP开发商将福利反馈用户,以刺激新增和拉活,“不仅要让APP能生在用户手机里,更让APP们活起来,活得好”——作为应用分发行业的资深人士,360手机助手事业部总经理陶伟华为开发商们如何新增拉活用户开出新方。

  陶伟华是在6月22日的2016中国APP应用创新峰会上作出上述讲话的。当日,2016(第十五届)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开幕,作为本届互联网大会中的重要分会,中国APP应用创新峰会聚集了政府部门领导、APP行业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APP行业重要人士。

  后人口红利时代 新增拉活用户成为行业难题

  国内最大安卓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的事业部总经理陶伟华在演讲中介绍,到2015年,360手机助手市场上的应用个数早突破百万,是2011年应用个数的数十倍,且仍在强势增长。

  如今APP数量飞速增长,但是用户手机中安装应用个数却趋于稳定,一屏之争愈演愈烈。这就造成当下APP应用市场比较严重的现状问题:很多APP被用户下到手机里,却很少被激活。

  来自360手机助手的研究数据表明,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中,不同的单款APP周均活跃平均约为22%,也就是说行业中各APP近8成以僵尸(不活跃&不卸载)的形式,存在用户的手机中,形成可观的资源浪费。

  为此,众APP开发者们也想过很多自救方法,比如互相拉活、系统后台自动激活等,但现在随着各手机系统的完善,对于干扰用户、耗电的操作也避免得越来越严格,这些方法也已经不可用。如何能更好的新增及拉活用户,成为整个APP行业的难题。

  360手机助手开新方 帮CP将福利反馈给用户

  作为国内APP应用市场行业领军者,360手机助手拥有庞大的用户行为及APP运营大数据,其诞生至今一直在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深入了解开发者和用户的需求,并致力于从行业高度去思考、解决行业问题,推动行业发展。此次,针对新增、拉活的行业难题,360手机助手通过经验数据发现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以福利反馈用户,以刺激新增和拉活。

  陶伟华进一步阐释:“这个福利反馈用户,很多APP自身去做的话,因为用户都不打开那个APP,所以根本无法触达到用户。360手机助手通过自身的平台力量和用户基础,可有效帮CP将福利反馈给用户,从而促进新增用户和拉活。”

  据介绍,360手机助手给用户反馈福利的方式有很多。其一,每日福利,优先提供用户已下载APP的福利,也有新用户福利;其二,新用户福利,在搜索APP的时候,搜索结果页,每个APP的简介下都会跟着一个对应的醒目的礼包提醒;其三,福利专区,将各种福利一起大放送;其四,每周的“礼拜一秒杀局”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营销福利。

  众多福利活动也真实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效果。以视频直播营销福利为例,此前参与“礼”拜一秒杀局的APP,如手机APP“阅读王”活动刚进行3小时,其下载量就已经是近一个月日均下载量的90倍,直播一小时的观看数达到了4万。而美妆APP“美啦”通过化妆品1元秒杀活动联合参与,其3小时的下载量是其近一个月日均下载量的26倍,直播一小时观看数更是达到了9.5万。360手机助手将直播营销与用户运营相结合的方式,一经尝试就成为了备受用户和APP开发者们欢迎的新营销方式。

  数亿元福利及资源投入 联合50家开发者推乐次元礼约计划

  除了如上各种福利推广,在此次APP创新峰会上,陶伟华还宣布了360手机助手为APP开发者们打造的最新计划——“乐次元礼约计划”,将提供总价值超4亿的20万张泰国游,并调动360+全媒体价值2.5亿元传播资源,联合50家APP一起,以奢华福利激发用户活跃。

  对于20万张豪华泰国游的奖品,陶伟华特别指出,跟360手机助手合作的这些APP合作伙伴,每家有数千份豪华免费泰国游可以反馈给自己的用户,整个旅游过程没有任何消费环节,纯玩儿团。此外,360手机助手还会上线“乐次元礼约计划”的活动专区,并安排价值2.5亿元的全线推广资源,引导至此次活动的专题页,保证给到CP最大限度的曝光。

  除此之外,360手机助手还将针对“乐次元礼约计划”进行一系列的线下广告投入及线上的营销推广,还会不定期举办主题类的活动集市,从线上到线下,联手APP开发者将更多更好玩、有趣的应用和福利反馈给用户,打造最奢华、最真实的用户福利,带领用户一起去享受一个更精彩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的乐次元世界。而这还仅仅是“乐次元礼约计划”的第一季,后续360手机助手还会在“乐次元礼约计划”中反馈更多丰富精彩的福利。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360手机助手推出的“乐次元礼约”计划、视频直播+福利,就完全颠覆了传统应用商店的既有规则。对于用户而言,将下载APP送福利变为常态化;对于APP开发者而言,通过加入360手机助手的应用分发生态体系,不仅应用分发数量将大幅度增长,同时也有效解决了传统渠道分发效率低下,用户活跃度低等问题;特别是对于大量处于行业夹层的中小型开发者而言,360手机助手此举将有效解决其生存难题,有助于创造行业共同繁荣。360手机助手通过自身不断的创新,让国内移动应用大环境更加多样化,使生态系统也更加完善,在各大应用市场中,确实走在前列,不愧为行业领军者和典范。

  据了解, 2015年360手机助手就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APP应用创新峰会,本届峰会为第二届峰会,作为国家级App领域峰会,其已成为每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之中的重要亮点。对于众App从业者来说,在APP峰会上了解政策和行业大趋势,聆听App企业家的成功经验,与知名企业家、投资人探讨行业发展,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产品与服务,已经成为不可多得的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典。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