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着力突出合作对接功能

2016年10月23日 1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智造赢世界,创新强中国”。

  10月21日,首届“科创杯”全国智能制造(工业 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主办;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承办;无极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顺德科创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肆点零智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运营,各省、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主管部门和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广东天使会等200个机构为支持单位。

  来自中国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珠江西岸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等200多位成员单位嘉宾莅临现场。

智能制造(工业 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智能制造大赛与会嘉宾 

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名誉会长李春洪演讲

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孙新果主任演讲

总决赛现场评委组

总决赛现场投资人组

  本届大赛顺应“中国制造2025”大势,用创新创业托起“中国制造2025”。 “科创杯”创业大赛的最大亮点是:“一赛一会一展”的立体办赛模式。“一赛”是全国性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一会”是一百多风投机构和一百多创业项目参与的风投机构现场对接会;“一展”是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连续5天汇报展览100多个智能制造的创业成果。通过“一赛一会一展”, 着力突出合作对接功能,全方位展示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领域的最新成果,立体化服务智能制造的创新创业,价值化推进资本对接,用我们的“智造”实现中国工业强国梦、中国梦!  

大赛项目和风投机构现场对接会

智能制造大赛创新成果展示区

大赛导师合影

  经过11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层层选拔,全国各省市赛区总共有4000多个项目参加选拔,主要来自于智慧工厂与智能装备、机器人、3D打印(增材制造)和智能家居四大领域,最终总计10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10月21日,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决赛现场,决出创意类一等奖 :生命救援的先驱(冠军,广西赛区)、没有“膜”的机电化过滤膜技术-微流控动态液膜、Realvisual三维显示器、室内厘米级定位器四个项目;同时决出应用类一等奖:工业六关节机器人智能控制(冠军,广东赛区),DiMetal系列工业级金属3D打印机,MAD GAZE AR 智能眼镜(香港),制造业的数据感知和计算智能,微型无人机航测及航测宝等5个项目。

创意类一等奖

应用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主办方为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设置了200万元奖金和价值超千万的创业资源。大赛期间,通过“青创谷-创业项目孵化平台”的线上线下投票系统,获得了近百万次的关注。在总决赛现场,15位来自全国的专家评委和18位知名投资机构现场给出评分,并确定2.8亿元人民币投资意向。大赛还举办了“资本相亲会”,90多家风投机构与100个项目面对面的进行“资本“相亲”活动,多个项目与多家投资人签订了人民币股权投资协议。

  除奖金外,此次大赛还有特殊的创业奖励——智能制造产业孵化园的免费入园资格。据悉,在国家及省市区领导支持、产学研工商和金融资本等众多资源的注入下,由无极道控股集团、广东顺德科创管理集团联合运营的智能制造产业孵化园内,创业引导基金即将成立,一大批创新创业的领军人物已经在珠江西岸的佛山顺德展露头角,首批50家智能制造创业项目已经入驻40万平方米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双创城”,初步形成智能制造的产业集群。预计在2025年前后,将有近万家智能制造相关联企业入驻佛山顺德,通过创新驱动战略和集群跨越式大发展模式,引领中国的智能制造产业走向新的高度,从而推动中国从世界制造大国提升为世界智能制造的强国,大大提高中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社会影响力。

  请关注“青创谷”了解最新动态

  本届大赛得到了顺德科创集团的鼎力支持和赞助!进入总决赛的100个项目,获奖占比100%:其中一等奖9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45个。佛山及顺德市政府专门为获奖项目提供了近200万元现金奖励,还成立了5000万元的天使母基金,提供上万平方米的创业空间,同时无极道集团提供了价值上千万的服务大礼包。支持之大,力度空前!  

 

无极道集团董事长赵红梅给顺德科创集团颁发战略合作单位铜牌

  本届大赛是无极道控股集团2016年运营的三个大赛里继团中央主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APP专项赛后又一颇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随着大赛的不断升级和影响广泛,智能制造大赛必将会和中国青年APP大赛一样,成为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创新创业的新方式、新业态、新标杆。

  “用大赛为智能制造增活力聚才智,以双创助珠江西岸筑平台育生态”!作为“科创杯”大赛的运营单位的无极道控股集团,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通过“大赛+孵化+培训+投资+资本运作+产业集群+产学研”七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打造一个全新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双创服务生态大平台,为智能制造业的创客提供一站式、全要素的孵化辅导服务,为他们的创业成功助力起航;同时,更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和产业金融一体化大平台建设发力!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