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1Talk发布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研究报告 称K12将成主战场

2016年12月02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日电  K12在线英语教育领导品牌51Talk无忧英语,联合教育行业专业媒体平台芥末堆共同发布首份K12在线英语学习调研报告——《中国少儿英语在线教育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业内最具影响的两大平台,有着对行业非常敏感的洞察力。通过对在线英语教育内外表现全覆盖的深入研究,宏观背景、用户特征、用户行为和行业趋势等多个维度,对少儿英语在线教育行业现状进行量化分析、数据比较与统计呈现,该报告也是中国少儿英语在线教育行业截至目前,内容最全面、解析最透彻、调研内容最深入的研究报告,给广大中国少儿家长,提供了在孩子个性化需求得以充分展现的前提下,无需走出家门、国门也能有相同的效果来学好英语的理论依据和实际参考,同时也启迪了K12学员如何能轻松便捷地学好英语。

  《报告》显示,在线英语学习正在呈现低幼化趋势,在K12年龄段,5-8岁少儿主力人群,占比75%; 由此可以看出,一线城市家长更偏好为低幼孩子选择在线方式学习英语;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在线英语学习与美式教育的结合深受家长欢迎,尤其是课程中对孩子语言能力及各项综合素质的引导与培养。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该报告的发布旨在通过丰富详实的数据,全面解读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现状。而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则认为,在线英语教育迎来了K12时代。

  “从市场红利、政策环境、趋势走向和用户特征等多方面,都反映出K12市场已经是在线英语教育的主战场,该细分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加速时期。”张礼明说 。

  5-8岁少儿是在线英语学习的主力军 一半来自北上广深

  经调查统计,目前K12阶段在线英语学习者中,年龄在5-8岁之间的共占比约75%。这些孩子多在2008-2011年出生,学业上处在读幼儿园至小学三年级之间。在这个阶段,“自然拼读+Sight Words”是最为有效的英语教学方法,主要培养了孩子的兴趣和语感,为自主阅读打下基础。

  这组数据中还显示,3-4岁少儿共占比约10%,这一比例超过了K12阶段10岁以上学习者的总和占比,这反映出少儿英语学习的低幼化趋势。根据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第二语言学习的黄金时期是3-12岁,并且越早越好。年轻一代家长注重抓住孩子学习英语的最佳时期,预计未来在线英语学习低幼化程度还将加深。

  从少儿英语在线学习者的地域分布来看,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整体占比86%,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共占比57%,可见他们主要来自经济发达地区。《报告》称,在经济发达地区,年轻家长们更为接受在线英语学习方式,在线英语学习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随时随地的上课特点,以及能够与北美外教一对一在线交流学习的优势为家长所看重。

  作为教育行业专业媒体,芥末堆认为,由于二、三线城市外教资源不如一线城市丰富,未来将是在线英语学习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对于这些城市的家长和学员,通过在线方式学习英语,可以消除地域限制,享受最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

  英语之外的综合素养受关注低幼孩子家长更偏好在线学习方式

  调查数据反映,对于多数父母,送孩子参加课外英语学习的主要目的集中在两方面:第一是“提升孩子的英语学习能力”,占36%;第二是“提升孩子的英语考试成绩”,占34%。这说明,在孩子的英语学习上,家长对于成绩与能力同等重视。其中,英语能力是指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还有8%的家长是为孩子日后留学早作打算。

  在学习英语语言的同时,英语背后所承载的价值观、综合素养也深受家长关注。在调查中,超过半数(56%)的家长认为,创新思维能力对孩子非常重要,47%的家长认为人际沟通能力对孩子非常重要;43.5%的家长认为主动学习能力对孩子非常重要。出于对应试教育的反思,部分年轻的家长们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

  美国在基础教育阶段强调探究式、启发式教学,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拥有丰富少儿教学经验的51Talk美国外教,会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对这些理念和能力的教育,这被家长认为是目前国内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

  有了明确的学习动因和学习需求,更多的家长偏好为孩子选择在线学习方式。相比小学高年级的家长,孩子在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阶段的家长更愿意接受在线学习的方式。其中,74%的幼儿园孩子家长偏好在线学习,这是所有群体中比例最高的。

  《报告》认为,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学生的自制力较差,自我保护能力也较低,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在家通过互联网方式学习,以确保自己能看到孩子的学习过程,保证孩子的安全。

  在线学习频次高 学习效果受家长、学员认可

  在全球互联网上,52.7%的数字内容用英语记录,英语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语言。在中国,随着中高考改革推进,今后英语考试中对听说能力的考核比重大增,这对K12阶段学生培养英语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51Talk是国内最大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其精心研发的英语学习课程——美国小学,同步美国小学教学体系,并结合中国孩子的英语能力、认知发展和兴趣,专门定制了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数学等多方面的课程。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北美外教一对一为学员上课,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在家上美国小学”,成为未来国际精英。

  孩子年纪小,他们能够接受在线方式学习吗?可以与外教老师使用英语上课吗?想必这是很多家长的疑问。《报告》中展示了51Talk K12用户在线学习平均频次这一数据,可以看出51TalkK12用户在线学习年平均频次逐年增加。由2016年已知的前10月数据推算,预测2016年K12用户的在线学习平均频次或将达到116次,相较于2013年预计增加64%。平均每月近10次的学习频次,表明了学员学习的高频状态。

  学习频次的大增反映出用户对平台和产品的粘性在增强,在线英语学习习惯逐渐养成,《报告》认为,这是由于学生从在线英语学习中收获了良好的学习成果,从而有更强的动机进行在线英语学习。可见,在51Talk的学习效果深得家长和学员的认可。

  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介绍说,51Talk以课程内容和技术产品为领先优势,倡导“CLIL”在线英语教育,即(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语言——内容融合教学法),建设科学的内容体系,保证K12阶段英语学习者的学习效果。此外,51Talk还将价值观教育融入语言教育中,启发孩子,让孩子享受英语学习。正是这样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对51Talk教学效果和效率有重要的影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