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焦新房营销痛点 58爱房开启房源营销新时代

2017年05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5月8日,是58集团一年一度的品牌日,一场以“房产生态源年”为主题的峰会在三亚举行,房产行业的众多专业人士出席了峰会。在这个58同城的重要节日,58同城在会上发布了新房营销产品——58爱房,宣告新房营销领域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

  一直以来,新房营销市场都存在着买房难、卖房难的问题,其核心,其实是买方的需求和卖方的供给没有实现精准的对接。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没做透的营销。在新房销售市场,随着目标用户和传播渠道的转变,千人一面的传统营销方式正越来越失去其效用,一个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新房营销时代亟待开启。

  传统新房营销市场,供需不对等矛盾重重

  新房销售市场存在四个角色:开发商、购房族,连接供需的置业顾问和提供服务的销售平台,四个角色购成一个完整的新房市场。然而,受传统营销方式的制约,供需双方的需求对接面临双重矛盾。

  矛盾1:产品营销与客户需求的细度不对等

  对于开发商和置业顾问而言,两个比较大的问题是,其一,客户数据并非没有,而是缺乏细节。比如,往往只有电话和性别,没有更多的渠道来获取客户个性化需求和偏好等较为详细的信息;其二,买房的过程长,步骤多,每一个客户的需求都需要多次确认,成本高,流失率高。此外,营销的手段越来越丰富,却难以覆盖所有客群,开盘太忙、渠道销售职责不明确、没有实行责任化等,这些因素都掣肘了新房销量的提升。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线上新房的信息多而杂,千人一面模糊不清不够细致,线下看房置业顾问总是太忙,不能细致地了解、回答他们的疑问。更重要的是,没有人、没有平台能够提供横向对比的专业意见。

  开发商聘请置业顾问作为房源经纪人,代表了开发商的利益优先,首要目的是锁住用户成为自己的客户,而用户更希望找到一个能够为他提供详细房源信息和对比意见,提供整套服务的用户经纪人。这就导致双方供需错位,营销成交率低。

  矛盾2:产品服务和客户服务的角色不统一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持续紧缩,以及新房价格持续高企,新房销售越来越难。但同时,二手房市场却呈现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二手房交易规模占住房交易总额的比例达到41%,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已达新房的2.1倍。

  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是其首要目的,二手房还是新房,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如果二手房经纪人向新房市场进行客户引流,势必为新房销售打开新的通道。然而,现状是,一二手市场联动断裂。虽然市场上不上中介服务商和楼盘开发商都在关注或尝试一二手渠道联动,但整体而言,一二手联动还是刚刚起步阶段,并没有大面积实施铺开,也并没有成为新房营销的主要渠道。

  58集团旗下的安居客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发现,当前阶段的一二手联动,主要存在客源少(整合不足,流量低)、效果差(转化率低,用户精准度不够)、纠纷多(锁客报备不及时,时间差问题容易形成利益纠纷)三个方面的问题。即使有联动,二手房经纪人也只是把自己搞不定的用户推给新房,把更多的具有高买房意向用户,尽量转化为自己的二手房客户。这就导致,客源被二手房经纪人越抓越紧,客户难以在新房、二手房直接进行畅通的转化。

  另一方面,开发商置业顾问和二手房经纪人代表不同利益方,交流少,无法发挥各自优势。即使二手房经纪人将客户信息提供给新房置业顾问,置业顾问也会由于对客户的不够了解,导致成交率低。而如果二手房直接向客户推荐新房,又会造成了解客户的经纪人提供并不熟悉房源的导购服务,如何发挥各自的角色和服务优势,促进新房销售,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58爱房的出现,则会解决这些痛点:58爱房将充当房源经纪人的聚合体,利用58本身客源经纪人的优势,实现买卖双方的整合共赢。

  58爱房促进角色融通,让一二手市场联动成为现实

  在发布会上,58集团开发商事业部总经理赵彤阳对58爱房的功能进行了如下阐释。她表示,58爱房将把传统的千人一面的新房营销方式打碎,化整为零,接轨客户需求的粒度,建立了一个房源个性化营销的时代。

  在平台上,58爱房将以房源而非楼盘作为产品单位,打破置业顾问、二手房经纪人原有的沟通障碍,建立一个供需能够畅通对标的渠道和统一的交流语言,让销售一方了解购房者更为具体、细致的需求,进行精准地推荐。同时,让提供服务的新房置业顾问和二手房经纪人,能够专注于自己的角色服务优势:房源经纪人专注房源营销,通过更精细的营销维度,为每一套房源进行更精准的定位和分析,发布到58爱房的平台上;客源经纪人,作为直接接触用户的购房服务方,则在58爱房平台上提取擅长房源,用他们熟悉的推广模式和营销手段推荐给客户,满足客户个性需求,促成交易。通过平台,让双方需求相互得到满足,将角色融合,形成联动服务。

  赵彤阳还表示,目前房地产的销售平台越来越多,但提供的服务却大同小异,新房市场政策变动大,行业规则不明确,这些都对更为精细化、定制化的客户服务提供了需求,需要更深层次地去了解和满足购房者的需求。58爱房则正是这样一个产品,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联合一二手市场经纪人,以精细化的服务去满足客户对房源和购房的细致需求。

  承接58同城庞大流量和生态优势,精细画像、精准营销

  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由58同城推出58爱房,开启新房全新的营销时代其实是一种必然。因为58同城的大数据和生态链优势能够对买方、卖方进行精细的画像,对新房营销有着巨大的助益。赵彤阳表示,其原因在于以下三点:

  首先,58同城拥有巨量的客户流量,同时,利用58生态全链,能够对用户进行精细画像,比如,可以了解到客户的基本信息、用户爱好,出行方式,家庭状况,学历收入等多维度的信息,展现出一个用户生动的生活状态,方便销售经纪人更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策略。

  其次,58同城拥有百万级的经纪人和千万级的交易数量,能够深入地二手房经纪人的信息:除了经纪人注册时的基本信息,58同城还知道他的服务特色,擅长产品,成交记录,客户评价等。基于这些信息,为他推荐把握度最高的新房房源作为他的主要营销产品,将更能促成交易。

  最后,基于用户的需求建立房源维度上房源画像:新房职业顾问落实房源基础信息,房源经纪人以房源维度制定营销策略,落实销售职责,通过签约沟通,一房一价、房源生态字典、轨交指数应运而生。

  三大优势聚合的基础上,58爱房平台整合全网流量,形成共享机制,打通更多平台入口。58爱房平台主要着力在其占有率已经成为第一的无线端,通过58同城APP,58房产频道、安居客、赶集网和58同城其他频道(装修、招聘、二手车等)的互通,打造一个流量巨大的平台,与二手房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房源和更加精细的住房解决方案。

  推动房地产市场升级,开启全新房源营销时代,

  在网络尚不发达的年代,购买新房,更多是通过媒体(如报纸、公交)的宣传引导,直接去现场看房买房。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买房流程发展为先在线上了解信息,再去线下看房。58爱房的出现,让房地产行业的营销方式再度升级:从线上浏览线下交易的2.0时代,变为线上浏览线上交易、线下辅助的3.0时代。

  从1.0到2.0解决的是便利,从2.0到3.0的核心是大数据和智能。在58同城的大数据资源之上,通过录入房源,画像描绘,技术匹配,58爱房将构建一个多维度、购房问题解决答案平台,与用户需求对标,与特色服务对标,最终促成交易。

  而行业升级背后的力量,则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成熟及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一方面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使中国的房地产交易市场更加规范和成熟;另一方面,我国互联网行业深入各行各业,为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与发展。

  58爱房依托58集团在平台规模及大数据资源方面的优势,为客户的需求进行精细化解读,并与熟悉房源和熟悉客户的经纪人进行对接,打破了新房的销售壁垒,让房地产能够更好得为购房者服务,让买房更加便捷、智能。从楼盘营销过渡到房源营销,一个全新的新房房源营销时代、一个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房源时代由此到来。

  一直以来,58集团始终致力于提升用户的生活便利,提升商家的营销服务和效率。58爱房的诞生,将连同58同城、赶集、安居客一起,为广大新房二手房的营销服务打造出一个更为优质的人尽其才,地尽其利,货畅其流的,精准大数据,营销服务平台。

【编辑:段红彪】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