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HINA HOUSE VISION 理想家中国大展明年在京开幕

2017年06月0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CHINAHOUSEVISION理想家中国大展明年在京开幕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2018大展启动暨合作交流会现场

  中新网6月1日电 近日,CHINA HOUSE VISION 理想家首届中国大展启动暨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京举行。CHINA HOUSE VISION 理想家中国大展由日本设计中心、科意文创携手长城会联合主办,计划于2018年春季在北京正式开幕。本次大展将思考点回归到人最基本的生活单位——“家”,并以创新构想结合产业研发,探索未来的居住生活形态,汇聚众力为未来之家勾勒图景。

  聚焦中国未来居住生活的跨行业创新研发平台

  2014年,以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为主要发起人,科意文创与日本设计中心联合发起的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项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支持下,已成为一个持续3年的聚焦中国未来居住和社区的跨行业创新研发平台。基于强大的本土建筑师团队,理想家项目旨在以“家”为源点,链接产业,融合创新,共同探索未来10年中国居住生活的可能面貌。汇集包括张永和、张轲、张雷、梁井宇、岛田阳、华黎、王昀、青山周平、MAD、Crossboundaries、NEXT Architects、大舍、都市实践在内的13位建筑师/建筑事务所“理想家”研究方案的书籍《理想家:2025》自2016年9月出版以来,已四次加印,受到了高度关注。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昱东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设计周对中国理想家项目最看重的价值,在于它所凸显的‘在地立场’和‘中国方案’。理想家不仅延续了从‘家’这个交叉点出发探索各个产业发展方向的精神,还将中国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城市、人口、资源和环境问题以及中国未来社区及生活的形态变化等课题向公众可视化地呈现出来。”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联合发起人、科意文创总裁孙群对一直关注并支持中国理想家平台成长的建筑师、企业以及合作伙伴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长城会作为联合主办方,携手各位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实现首届中国理想家大展表示高度的信心和期待。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中国大展主办方及嘉宾合影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中国大展主办方及嘉宾合影

  激发影响未来的“新重力”

  作为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2018年中国大展总策展人,原研哉在主旨演讲中,介绍并阐述了中国大展的主题“New Gravity”——新重力:“关于‘居住’的幸福感不应该由经济指标来衡量,而是从人们自身所构建的动态的未来中悄然滋生,从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希冀下被创造出来。与此同时,企业也正在逐步发现变革与转型契机,从未来经济和社会问题所带来的挑战中寻求自身新的发展机会。这正是中国理想家项目存在的意义。针对未来居住新的尝试,不单单为我们提供了未来住宅新的愿景,也将会像重力一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当今世界在互联网背景下媒介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我们希望未来,包括企业在内,具有自身的‘重量’,个人也是这样,具有属于自身的符合个人特点的‘重心’,这样的企业和个人在未来才会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对社会发展产生更积极的影响力。”

  原研哉同时表示:“我在中国举办展览,每一次都仿佛能够从中国的大地上得到很多的能量。具有这种巨大能量的国土,包括很多具有‘重力感’的城市,在未来都会发挥巨大的潜能。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这个项目不单单是我一个人来做的,更多的是来自于中国的建筑师、专家、企业以及中国团队的帮助,没有大家的通力合作这个项目不会走到今天这样的规模和程度。面向2018年的中国大展,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做着各方面的筹备,我也期待众多有前瞻意识、有创新实力的企业能够参与到2018中国理想家大展当中来,希望理想家这样一个项目能够具有影响未来的重量。”

  首届大展汇聚众力为未来之家勾勒图景

  长城会CEO郝义表示:“作为全球创新者平台,长城会一直致力于将全球各行各业的创新者连接在一起,特别是通过跨界的方式激发创新。理想家项目代表了人们不断探索人类家庭和生活未来的努力和愿望。在中国,CHINA HOUSE VISION有两个重要的资源,一个是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如何释放传承。另一个是在时下的移动互联网推动下的全新科技领域,中国已经在全球很多领域实现领先。相信最前沿的科技创新以及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融合,定能打造出一个个围绕着老百姓‘家’的层面新的行业标杆。长城会希望通过发挥自己作为全球性连接、创新、跨界平台的特性,与原研哉和各方一起,探索未来居住的可能性,与世界分享中国和亚洲的世代传承的美学意识与睿智。”

  石景山区政府投资促进局局长唐铭向理想家2018中国大展致以了深切的祝福。“过去的几个月来,投促局和理想家团队开展了紧密的对话,我们正在为理想家大展落户石景山区,为石景山的城市规划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唐铭表示,“按照首都的城市战略定位,石景山将要打造成为国家级的绿色发展转型示范区,并且也明确提出了要构建高端的城市规划、建设以及运行的整个体系,把石景山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宜居之区。希望通过理想家大展及研究落地,我们共同搭建一个能够应对未来城市发展挑战、未来产业发展变革、未来生活发展趋势的实验室。”

  据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执行委员会委员土谷贞雄介绍,计划于2018年开幕的首届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中国大展将汇集10座1:1大小、可实际体验的“未来之家”,涵盖互联网、汽车、生活杂货、家居、电器、能源等产业。在未来为期一年的展览筹备及落地过程中,由各产业领袖企业与顶尖建筑师组成的合作团队将与原研哉主持的策展团队一同,通过联合研究设计透过时间与空间两个向度的交叉设定,跨界激发出前瞻性的革新火花,探索并开启未来理想家之“家”的无限可能。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