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劳伦斯·许巴黎高定大秀将带去中国“山里江南”

2017年06月1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6月15日,2017年巴黎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 ——劳伦斯·许“山里江南”大秀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贵州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杨晓曼、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徐飞,高级定制专业委员会主席法新国际集团董事赵倩,著名影星宁静、华语电影巨星谢贤、著名女演员张澍及超级名模黄超燕均亲临现场助阵嘉宾及记者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设计师劳伦斯·许宣布,他将携“山里江南”高定作品亮相2017年巴黎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并与海南航空跨界合作,设计全新制服。

  作为第一位受邀登上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他是第一位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时尚相结合,并将其推向国际最高时尚舞台的中国设计师。

  在今年,他将会把贵州蜡染和苗绣技艺、苏绣技艺与时尚结合,让世人见识中国非遗的魅力,并且将传统工艺体现在海南航空的全新制服上,与海航的“东方之美”不期而遇。这也是他第三次亮相巴黎高定舞台。

  早在国人还没有意识到传统文化的价值时,劳伦斯·许已经带着他“中国风”的设计周游世界了。他曾以‘绣球’‘敦煌’为大秀主题,让中国国宝级面料云锦、丝路之路重要地标敦煌等,重焕芳华于万里之外的时尚之都;而后又回归本土,在南京中华门举办“锦绣中华”云锦时尚大秀,将国际的目光吸引进来。

  “山里江南”——开启远离喧嚣的美妙旅行

  这次大秀展示的作品不同于以往劳伦斯·许的设计,用他的话说,是从以前的琳琅满目走向了优雅简约。这次大秀的主题为“山里江南”,38套高定礼服承载着他的“田园梦”,带领所有人进行一场超越时空的美妙旅行,让大家看到中国河山与中国文化。

  一次“山里江南”的旅行,分为远山、近山、进山三个部分。首套礼服便浓墨重彩,运用黑、白、红三种颜色展现“祖国河山一片红”的景象,让人眼前一亮。在另一套礼服上,红色成了点缀,展现了“雪景红豆”中寒鸟飞舞的盛景。这套礼服源自劳伦斯·许的一次南方之旅,一大早起来去采红豆,上面还挂着霜,他被打动了,于是那抹红色和白色就变成了秀场中礼服的绝妙搭配。

  在这次大秀中,还将有春日玉兰、夏日初荷、秋日枫叶、冬日梅花等,可以让人感受到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

  贵州苗绣和蜡染技术——妆点世界时尚

  贵州蜡染,被称作”贵州蜡花”,最早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代。它以素雅的色调、优美的纹样、丰富的文化内涵,在贵州民间艺术中独树一帜。

  劳伦斯·许真一直以为蜡染只有蓝白色,这恐怕是很多人的误解。等亲眼看到他才发现,原来用蜡染什么颜色都能染出来。还有苗族繁复技艺的堆绣,让他感到用时间和心灵才能打造的出来。劳伦斯·许决定把这些宝贝带到世界舞台。为了汲取灵感,他还翻看了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尝试将墨水泼洒在宣纸上,看墨汁浸染的过程中传递的交融信号。

  今年,贵州安顺市与劳伦斯·许签署了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安顺蜡染、苗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此次合作将充分挖掘苗绣、蜡染艺术文化元素,依托劳伦斯·许在国际时尚界的影响力,将贵州苗绣、蜡染推向世界。劳伦斯·许也将在安顺建立苗绣、蜡染基地,成立培训机构,以此推动文化产业链发展。

  “海天祥云”——一次新尝试

  乘坐过海南航空的旅客,一定不会忘记海航服务------选择海航,就会让枯燥的飞行多了一份温暖和舒适。正是在这种客户至上,精心打造优质服务,让海南航空连续六年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

  在不断的创新与努力下,海南航空致力于提升品牌实力的同时,也未曾放松过对于提升旅客视觉享受方面的要求。此次海南航空携手劳伦斯•许跨界合作,打造第五代制服,将为海南航空带来别具一格、更具创意和时代感的东方美。

  据劳伦斯•许透露,他在为海航的设计中,会保留海航第四代制服“国际灰”的色彩,中式旗袍上结合海南航空LOGO释义,在海天之间大鹏金翅鸟展翅翱翔云间,飞翔在海水江崖纹上,配以步摇和他独创的帽饰。这一切的描述仿佛将海南航空乘务员带有东方元素的国际化形象展现在旅客眼前,而这正是海航带给劳伦斯•许个人的感受。

  此前,海航第四代国际灰系列制服已经使用七年,这次通过携手劳伦斯•许展开合作,将追求卓越、独具匠心、勇于创新融入到新制服的设计中,匹配海南航空成为世界卓越航企的战略目标,为旅客带去最好的视觉感受,体验“梦享飞行”的乘机感受。

  非遗情结——还有很多需要搬到世界舞台

  劳伦斯·许认为,要想传承非遗,必须发展。2013年第一次亮相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的劳伦斯许将庞大的云锦织机从中国南京运到法国巴黎,放到了舞台上作为背景,让古老的中国技艺绽放在世界舞台,让整个巴黎为之惊艳和赞叹。

  2015年,他将有千年历史的南京云锦带到巴黎大秀和米兰世博会,劳伦斯·许用千年历史的南京云锦,设计的礼服让世界为之叹服,也带动了云锦的改革。在米兰世博会上,为了表达对南京这座城市的感情,他推出一件“山水城林”,他说南京是六朝古都,经历过辉煌,却也磨难重重,暗黄的秀成的古藤上开出紫色的花,草木成林,寓意古城经过风云变幻,辉煌磨难换发出新的生命力和新气象。

  他称自己的设计是“新时代的混血”,让中国非遗活起来,达到国际通行标准,更广泛的传播开来。

  如同一位文化使者,这位设计师将越来越多的中国非遗搬到世界舞台。他动情地说,“我所能做的可能仅仅是使用手中的一针一线,来描绘我们的一带一路与伟大的民族复兴,但我愿意一直坚守下去,这也是我毕生追求的。我会把它们一个一个带出国门,带到国际。”

【编辑:李雨昕】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